• 首页 > 汽车正文
  • 青海货车司机获赠补充医疗保险

  • 2021-11-26 11:09:45作者: 邢生祥 来源: 中国网
  •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在青海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的帮助支持下,经过实地考察、医保市场调查及多轮协商和1个多月的试点,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与青海人寿保险公司共同签署《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协议》,青海省1120名货车司机获赠为他们量身定制的补充医疗保险。据悉,这项工作将继续在全省推开。

      据了解,青海货车司机多数来自农村,大多参保的是城乡居民医保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不符合购买该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条件。但货车司机奔波在外、风餐露宿,持续开车时间长、夜间驾驶频率高,患有颈椎病、腰椎病、肠胃病的人数较多。提高看病就医的报销额度是货车司机们的愿望。

      针对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青海省总工会协调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开展了帮助广大货车司机支付保险费用的工作。此次受益的1120名货车司机的补充医疗保险经费总计10万元,全部由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出资。根据此次签订的相关协议,每名货车司机的保费为100元,补充医疗保险主要用于在基本医疗保险和货车意外保险报销之后个人自费部分的报销,最高保额为3万元。

      “推动全省货车司机免费享受补充医疗保险,让货车司机享有更充分的医疗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助于吸引更多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韩云峰说。

      据介绍,在帮助货车司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方面,今年青海省总还投资300万元,为1万名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农民工提供免费体检。青海省总根据货车司机群体入会建会工作的进度及难度,给各市州、相关产业工会补助20万元工作经费,为全省3个司机之家补助10万元工作经费,配备线上阅读点和线下图书。青海省总联合省司法厅等部门推进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等群体劳动权益保障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为平台企业及其合作用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

      此外,青海各级工会会同货运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了“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活动、“最美货车司机”评选表彰活动等。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