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江铃汽车2021年营业收入为352.21亿元 加速布局SUV细分市场

  • 2022-04-14 14:14:46作者: 曹琦 来源: 中国网
  •   3月30日,江铃汽车发布了2021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52.21亿元,同比上升6.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亿元,同比增长4.2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63万元,同比下降92.69%。

      数据显示,江铃汽车2021年营业成本为301.17亿元,同比上升9.44%高于营业收入增速。

      “随着商用车市场进入调整期,主打商用车的江铃汽车受到的影响不小。”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告诉记者。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商用车产销467.4万辆和479.3万辆,同比下降10.7%和6.6%,结束了上年快速增长趋势。

      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商用车市场基本上已经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国家环保监管力度日益加大,在国家“碳排放+环保”政策的加持下,燃油车企业要尽快实现结构转型升级,向高品质、低碳、节能方向进行升级发展。

      年报显示,2021年,江铃汽车实现整车销量34.1万辆车,包括10.15万辆轻型客车、11.81万辆卡车、6.79万辆皮卡、5.35万辆SUV,总销量同比上升2.99%。但是,占总销量的比重较大的江铃卡车去年销量为11.8万辆,同比下降了8.36%。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车企的业务增长现在主要还是靠新能源车型,去年缺芯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对车企的影响很大,主要系新能源车型对芯片的数量要求更多,对芯片的质量要求也更高。此外,芯片短缺也导致去年很多燃油车开始减配。

      进入2022年,商用车市场景气度下降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2022年1-2月,全国商用车销量59.4万辆,同比下降21.7%,其中,重型货车销售15.4万辆,同比下降48.8%。中型货车销售2万辆,同比下降31%;轻型货车销售28.5万辆,同比下降8.1%;微型货车销售8万辆,同比增长42.9%。

      在此背景下,江铃汽车加码布局SUV乘用车市场,2021年开始公司加速推出与福特合作的SUV新车,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推出了领裕和领睿两款SUV产品。

      截至目前,江铃汽车旗下SUV产品主要是福特品牌SUV,即江铃福特领睿、领裕、领界、撼路者等四款产品。这也导致公司SUV产品在销量上均保持同比增长态势,2021年SUV产品销量为5.35万辆,同比增长21.48%,占总销量的比重为15.7%,与公司商用车销量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去年江铃旗下SUV销量5.35万辆,平均每个月4400多辆还是有些少,”张翔告诉记者,“SUV产品在江铃汽车内部还是一个弱势的产品,主要是因为与福特合作的车型,缺乏做本土化的适应与开发,SUV产品主要用的是福特的技术,不仅油耗比较高且智能化水平比较低。而国内的很多自主品牌不仅创新程度高,而且价格比合资车便宜、也更接地气。”

      在群雄环伺下,江铃汽车要如何实现SUV市场的突围?公告显示,2022年1月26日,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共同出资设立的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官宣成立。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江铃汽车出资1.02亿元人民币,持有51%股份,福特汽车出资0.98亿元人民币,持有49%股份。

      江铃汽车表示,江铃福特科技的成立,是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将加速推动福特中国2.0战略的落地。新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福特全球优势资源,贴合中国市场需求,深化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在技术、产品、营销、服务等各方面的融合互促,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专业化、差异化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以中国为基点推向全球。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