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件完美结合提升涂装车间效率

  • 2023-02-09 15:38:15
  •   上海,2023年2月9日——杜尔EcoProFleet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自动导引车AGV)专为涂装车间量身打造,可运输从小型汽车到皮卡等各类车身,并大大提高运输灵活性。它与杜尔数字工厂开发的DXQ新型软件产品配合使用,硬件和软件共同实现了灵活的生产布局,以及物料流的优化控制,提升了工业涂装流程的生产效率和可扩展性。

      自动导引车(AGV)应用于涂装工艺大部分流程,是确保车身在工作区和临时工厂存储位置之间顺利运输的关键。EcoProFleet就是来满足这种多样化设计需求的。它可运输任何车型的车身,包括小型汽车、SUV和皮卡,乃至卡车驾驶室等独特形状车身,然后将车身放置在工作区,或在喷涂过程中保持车身就绪。

      正是凭借一次可24小时持续运行的EcoProFleet自动导引车,杜尔“未来涂装车间”采用模块化工作站取代了固定节拍的传统生产线。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个可以全天候运行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因为它不需要像其他AGV一样在夜间为其能源储存充电。取而代之的是,EcoProFleet与沿途的充电点短暂连接。这些充电点分布在AGV停止的位置,例如,当车身运送到工作区时。虽然充电时间较短,但电力足够自动导引车卸下车身、立即返回生产区、再开始下一项运输任务。

      运输路线可灵活调整

      DXQlogistics.control是杜尔专为EcoProFleet自动导引车量身打造的控制软件解决方案,可根据工作站的使用情况、设备及其可用性,对物料流进行数字化控制。

      该软件还可根据车身类型和预设工艺步骤,自动确定下一道工序和下一个工作站。为了优化物流,它还可以接收预设线路之外的目的地,如向外转运站或临时存储区。因此,若工作区出现故障或车身表面需要返工,该软件总能灵活应对,调整预设运输路线。

      DXQlogistics.control软件可预先安排所有任务,并对影响运输时间的各大因素均部署预案。它与EcoProFleet自动导引车配合使用,不仅工人无需等待下一个车身,还使所有工作站都能得到充分利用,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并避免了非生产性停工和节拍时间损失。EcoProFleet自动导引车和DXQ软件均采用模块化设计,二者既可独立运行,亦可配合使用,它们将在未来涂装车间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209114349.jpg

    图1-EcoProFleet与DXQlogistics.control配合使用,确保所有工作站得到充分利用

     

      关于杜尔

      杜尔集团自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目前在中国拥有约2,400位雇员。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和建造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废气净化系统。其产品还包括能源效率技术。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专注于动平衡、检测、加注技术的生产、销售和服务。豪迈集团生产木工行业相关机械和设备,在上海设有生产场所(豪德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并通过香港在香港设有销售和服务机构金田豪迈木业机械有限公司提供销售和服务。

      杜尔集团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工程企业,拥有丰富的自动化和数字化/工业 4.0 专业经验,提供产品、系统和服务助力多个行业实现高效和节约资源的制造流程。杜尔集团服务于汽车工业、机械工程、化学、制药、医疗技术以及木材加工等多个行业。2021 年集团销售额达到了 35.4 亿欧元。集团员工总数超过 18,400 人,遍布于全球 33 个国家的120 个业务据点。集团通过杜尔、申克和豪迈三个品牌五个事业群在市场上运作:

      · 涂装和总装系统:面向汽车工业的涂装车间以及总装、检测和加注技术,面向医疗设备的装配和检测系统;

      · 应用技术:自动应用漆液、密封剂和粘合剂的机器人技术

      · 清洁技术系统:空气污染控制系统,降噪系统和电池涂层线

      · 测量和装配系统:平衡设备及诊断技术

      · 木工机械和系统:木材加工行业设备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云端上市、宠粉盛宴,奥铃618亮点齐发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