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2023-03-23 17:13:56
  •   2023年3月23日,第二届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客车驾驶员决赛(文中简称公交驾驶竞赛)在合肥火热开赛。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城市公交行业代表队的120名公交驾驶员精英齐聚一堂同场竞技,为这场公交行业的顶级赛事留下独属于公交人的风采,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作为赛事唯一用车荣耀提供保障。

    图片1.jpg

      公交行业最高舞台,展现公交人驾控风采

      本届公交驾驶竞赛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共同主办,全国城市公交企业工会联席委员会承办,合肥公交、北京公交协办,福田欧辉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共同参与。

      城市公交串联着整座城市交通的主脉络,承载着城市40%的运力需求。作为荷载人数较大的公交车辆,其运营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准确性都与每一位市民的出行息息相关。此次公交驾驶竞赛通过诸多协会组织的共同协作,为全国公交驾驶员打造国内最高级别的竞赛舞台,旨在让一直默默服务于大家出行的驾驶员走到台前,展示更多风采。

      大赛决赛分为南北两大赛区,由理论知识考试以及技能操作考试两大环节组成,对公交驾驶员的知识水平以及操控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考验。通过决赛选手们的亮眼表现,展现我国公交行业运输装备、运营能力以及服务能力等全方位的提升,展现我国公交行业的与时俱进。

      绿色引领实力护航,唯一赛事用车亮点十足

      开幕式上,在裁判员以及参赛选手代表宣誓过后,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领导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图片2.jpg

      作为此次大赛的唯一用车,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将承担起S弯、故障排除以及平稳驾驶12项全环节的比赛项目用车支持,助力参赛选手发挥出最高驾驶水准。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以及新能源推广综合解决方案的明星产品,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以五大亮眼优势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车辆采用国内最成熟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系统,成熟的动力配置经由多年的商业化运营验证,出勤率高达98%,真正做到高可靠,可信赖。

    图片3.jpg

      为了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号召,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在绿色升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车辆采用纯电直驱结构,能量利用率比同类产品高5%。同时,通过一系列轻量化设计,其整车重量比同类产品低5%以上,科技赋能,降本增效。应对公交运输大流量、短途多趟的运输特点,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采用大容量、低地板入口设计以及大开度乘客门,并配备快充、慢冲和快换等多种充电方式,针对不同运营需求提供定制化配置组合。

    图片4.jpg

      在激烈的竞赛现场,不少感受了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的驾驶员对其竖起大拇指,由于此次大赛较比上一节在平稳驾驶方面难度进行了增加,经裁判员介绍“此次大赛将采取高锰酸钾溶液量筒,整体量筒出水口更大、并且液体带有颜色,更容易进行刻度区分,以及新增了停车‘靶心定位’等项目,对于车辆平稳性及驾驶员的平稳操作是一个极大地考验。”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采用行业领先的制动系统、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以及空气悬架系统,能在最大程度上使得车身更加平稳、刹车制动更加灵敏,转向更加灵活,与选手们高超的驾驶技艺相得益彰,为比赛成绩锦上添花。

    图片5.jpg

      通过上首届公交驾驶竞赛的完美举行,公交驾驶竞赛已经成为了重要的行业交流平台。在众人的积极拥簇下,第二届公交驾驶竞赛通过全国数百家公交以及客运企业的共同参与打造行业顶级赛事,为培养司机安全、节能驾驶习惯起到良好助推作用。预祝诸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风采,展现实力,夺得属于自己的“最强荣耀”!

    图片6.jpg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云端上市、宠粉盛宴,奥铃618亮点齐发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