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海马汽车收监管函 更正三份财报幅度较大时间滞后

  • 2021-11-04 13:30:54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日前,深交所网站公布了《关于对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关于对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2021年月4月23日,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汽车”,000572.SZ)披露了《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对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以及第三季度报告财务报表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

      海马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由4.42亿元更正为2.02亿元,半年度营业收入由13.11亿元更正为6.24亿元,前三季度合计营业收入由19.37亿元更正为9.38亿元。更正幅度较大,且更正时间滞后。

      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和第2.7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海马汽车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官网显示,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汽车)创始于1988年,总资产164亿元,年收入200亿元,累计纳税200多亿元,直属员工1万多人,关联企业员工3万多人。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00572。旗下拥有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海南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等,已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物流、金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集团,致力于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

      相关规定: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发行人、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等自然人、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以及保荐人及其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和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通知、办法、备忘录等相关规定(以下简称“本所其他相关规定”)。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和通知等相关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7条:本规则所称及时,是指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本规则规定的期限内披露所有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以下简称“重大信息”)。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公司部监管函〔2021〕第165号

      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月4月23日,你公司披露了《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对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以及第三季度报告财务报表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你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由4.42亿元更正为2.02亿元,半年度营业收入由13.11亿元更正为6.24亿元,前三季度合计营业收入由19.37亿元更正为9.38亿元。更正幅度较大,且更正时间滞后。

      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和第2.7条的相关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市公司管理二部

      2021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