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丰田公布新管理团队,佐藤恒志:加速电动化转型

  • 2023-02-27 14:20:14 来源: 中国网
  •   本周一,佐藤恒志公布了新的管理团队,并承诺大幅改革缓慢的电动汽车战略,将丰田重塑为移动出行公司。佐藤恒志表示,丰田加速电动化战略将围绕下一代平台展开,预计将在2026年左右推出,而雷克萨斯将发挥主导作用。

      重新考虑电动车计划,是丰田的当务之急,首先从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开始商业改革。佐藤恒志表示,“为了向客户提供有吸引力的纯电动汽车,我们必须简化汽车的结构,本着纯电动汽车优先的理念,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我们的经营方式。”

      据外媒报道,本周一(2月13日),即将接任丰田汽车社长的佐藤恒志公布了新的管理团队,并承诺在充满挑战的行业动荡新时代,大幅改革缓慢的电动汽车战略,将丰田重塑为移动出行公司。

      

      佐藤恒志 图片来源:丰田中国官网

      在全球电动车竞争中落后之际,丰田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环保活动人士和电动汽车爱好者的批评。佐藤恒志表示,丰田加速电动化战略将围绕下一代平台展开,预计将在2026年左右推出,雷克萨斯将发挥主导作用。

      佐藤恒志说,在接任社长后,将优先实施三管齐下的战略,包括:加强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战略、加强公司与weave相关的软件优先计划,以及注重在亚洲实现碳中和。

      佐藤恒志补充道,丰田将坚持丰田章男开创的多样化动力系统战略,即除了追求电动汽车外,还将开发其标志性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氢动力汽车。“我不认为电动汽车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有效解决方案,”他说。

      不过,佐藤也承诺进行重大改革,这标志着董事会出现了新的紧迫感。他表示,随着来自中国和硅谷的新竞争对手涌入这一快速增长领域,以及通用和大众汽车等传统企业宣布积极的投资,丰田加倍关注电动汽车,但这并不是对竞争格局变化的反应。

      相反,丰田认为这是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战略时机,以更好地体现品牌形象和作为低成本、高效汽车制造商的实力。“纯电动汽车的竞争力和成本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佐藤恒志说。

      佐藤恒志指出,重新考虑丰田的电动车计划是当务之急,首先是从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开始的商业改革。他说,“为了向客户提供有吸引力的纯电动汽车,我们必须简化汽车的结构,本着纯电动汽车优先的理念,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我们的经营方式。”

      佐藤恒志说,更多细节可能会在他上任后的4月份公布。但他强调,全面改革将从雷克萨斯开始,公司已经制定了到2035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目标,并在2030年在全球销售100万辆纯电动汽车。作为对比,丰田整体的目标是在同期内全球销售350万辆纯电动汽车。

      要实现这一目标,丰田需要加速前行。数据显示,2022年,丰田在全球仅销售了24466辆纯电动汽车。相比之下,同期的混合动力车销量为260万辆。

      现任丰田首席合规和风险官兼任执行副总裁的Masanori Kuwata,将负责雷克萨斯高端品牌的电气化业务。Kuwata将成为丰田九州雷克萨斯制造中心负责人,主要任务是重组业务,以实现高效的电动汽车生产。“精简和改革生产流程是不可避免的,”佐藤说。

      电动汽车战略调整将专注于车辆的新工程和新制造,试图赋予其独特的丰田品牌特征,并具有成本竞争力,热管理、电力管理和空气动力学都是研究领域。“我们正在努力寻找丰田独有的特点,”佐藤恒志说,“我们需要快速开启下一步,并加快具体行动。”

      除了提高丰田在全球电动汽车浪潮中的竞争力之外,佐藤恒志的挑战还包括确定移动公司究竟是什么。他的任务清单上还包括:应对软件定义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带来的巨变,以及来自中国和硅谷等地的竞争对手。

      对此,佐藤恒志重复了足球比赛的比喻。他说,“丰田的管理团队就像一支足球队,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我们的阵型必须灵活。在担任丰田社长期间,我的职责将是最大限度地发挥球队的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管理层阵容中,丰田保留了部分原高管,并提拔了一些年轻人,这意味着拥有85年历史的丰田正在汲取新鲜血液和灵活思维。与佐藤恒志类似,新提拔的管理层大多是50岁出头,以日本守旧企业的标准来看,这还算年轻。

      具体来看,55岁的英国人西蒙·汉弗莱斯(Simon Humphries)除指导全球造型外,还将担任丰田首席品牌官;52岁的Masanori Kuwata也是一位崭露头角的年轻领导者。此外,丰田汽车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等职位均有变动。

      不过,丰田的高层管理人员仍以男性和日本人为主。大冢由美(Yumi Otsuka)是丰田唯一的女性运营高管,她仍将担任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一职,但会被称为高级研究员,而非运营官。(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