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小米汽车现身工信部目录 首款车或明年上半年上市

  • 2023-11-21 09:57:11 来源: 中国网
  •   11月15日,小米汽车产品现身工信部发布的第37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意味着小米汽车正式进入公众视野。据公示信息显示,小米汽车产品商标为小米牌,为纯电动轿车,生产企业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据预测,该车型售价或处于20万元~30万元区间,竞争对手将有特斯拉Model3、蔚来ET5、小鹏P7、智界S7等。

      小米首款汽车将提供不同辅助驾驶配置

      公示信息显示,小米汽车首款车有两种型号车型出现在名单中,型号为SU7Max和SU7。车长4997mm,宽1963mm,高1455mm,轴距3000mm。同时,小米汽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为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发动机来自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驱动电机峰值功率220kW。

      在配置方面,部分车型提供了选装激光雷达,这意味着,小米首款汽车将提供不同辅助驾驶配置,或分为带激光雷达和不带激光雷达两种方案。

      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此前小米汽车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电动汽车生产申请批准,随着此次工信部新车公告的发布,小米汽车已经克服了造车资质方面的两重主要障碍。业内人士认为,小米仅剩下时间上的挑战。

      小米创始人、CEO雷军10月25日在其个人微博账号表示:“小米汽车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北汽代工?官方尚未有说法

      公示信息显示,小米汽车申报企业名称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产品车尾标有“北京小米”的字样,这意味着小米或将使用北汽集团的生产资质。据悉,北汽越野车公司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不过,公示信息中的生产地址显示“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环景路21号院”,仍为小米的自建工厂所在地。

      对于小米汽车将由北汽代工的说法,11月15日,北汽集团有关人士对记者回应称,目前官方没有信息可以回复。

      记者留意到,后续产品方面,小米还计划推出一款SUV车型,并探索增程式电动车的开发。业内预计,初期小米或将采取自营渠道体系,并有望与手机渠道形成协同。

      行业观察

      互联网企业造车路径各异

      机遇挑战并存

      目前真正与造车沾边的互联网公司,小米算得上是“孤勇者”,它是唯一一个直接下场造车的。华为采取的智选车模式是深度参与造车,除了建厂外,大面积参与设计、研发、技术赋能、销售环节,甚至可以看做是华为找“代工厂”造车;百度选择了与吉利合作造出了极越。腾讯和阿里则是相对保守的操作,入股或提供解决方案。

      有业内人士认为,庞大的“米粉”基数或将为小米汽车带去较大的流量,但能有多少转化为真正的订单,还有待观察。

      中信证券近期分析表示,供应链、软件、用户、生态、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有助于小米在智能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不过,小米造车若要取得成功,将会面临着早期高昂的研发支出与资本支出投入、后续销量提升以及毛利率何时快速地恢复至健康的水平等挑战。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