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重磅利好!国常会“预告”降准!要求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

  • 2022-04-14 14:14:21 来源: 中国网
  •   据央视消息,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决定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确定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措施,引导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会议决定,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记者注意到,此前国常会“预告”之后,降准一般会较快落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适时降准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当前,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情况下,市场普遍认为,降准的必要性在逐步提升。尤其是近期人民银行反复强调,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

      事实上,4月6日召开的国常会已提出,适时灵活运用再贷款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更好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关于降准空间,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1月1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曾表示,当前存款准备金率的水平不高了,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变小了。但仍然还有一定的空间,可以根据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及宏观调控的需要使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进一步降准,可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一是降准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可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二是可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三是降准释放出大量低成本资金,可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同时可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

      “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和总需求不足情况下,采取适时降准等措施,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改善和扩大总需求,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称。

      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经济学家明明提示,4月存在约3000亿元资金缺口,有必要适时增加中长期流动性供应。“当前流动性缺口仍存,要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和降低贷款利率,一方面需要弥补中长期资金缺口,另一方面需要降低负债成本。”他说。

      最快或在本周宣布

      对于降准的时点,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固收分析师覃汉表示,根据过往,如果国常会提前“预告”,降准落地的时间会很快,经常2-3天就会官宣。

      

      图片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预计,全面降准最快有望在4月落地,将引导后续金融数据延续总量回暖势头,信贷和社融结构也将逐步改善。

      关于释放资金规模,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43万亿元。据业内人士简单测算,若降准0.5个百分点,大约可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元。而去年12月,人民银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

      此次会议也对消费和外贸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消费对经济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改善民生。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协同发力、远近兼顾,稳定当前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一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抓紧把已出台的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到位,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保障物流畅通。二要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培育壮大智慧产品和服务等“智慧+”消费。三要扩大重点领域消费。促进医疗健康、养老、托育等消费,支持社会力量补服务供给短板。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增量指标。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四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等向农村延伸,推动品牌品质消费进农村。五要加强保障。深化改革,破除制约消费的障碍。推进消费平台健康持续发展。引导金融机构丰富大宗消费金融产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投资带消费。依法惩治假冒伪劣等行为。

      在外贸方面,会议指出,为促进外贸平稳发展,要更好发挥出口退税这一普惠公平、符合国际规则政策效用,并优化外贸营商环境。一是对加工贸易企业在实行出口产品征退税率一致政策后应退未退的税额,允许转入进项税额抵扣增值税。将出口信保赔款视为收汇,予以办理退税。二是加快退税进度,实行全程网上办,将退税办理时间由平均7个工作日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三是提高出口货物退运通关效率,制定便利跨境电商退换货政策,对守信企业通关、退税等予以更多便利,严惩骗取退税等行为。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