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冬奥用车走进百姓生活 氢能客车电驱动系统实现量产

  • 2023-04-20 10:06:07 来源: 中国网
  •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许金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服务北京到张家口远程接驳工作的212辆氢燃料客车以低温启动、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的技术而闻名。这些车辆正是搭载了顺义区企业北京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自研的“双电机同轴自动变速驱动系统”。记者从顺义区经信局了解到,目前该系统已实现量产,应用于商用客车。

      理工华创长期致力于新能源商用车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目前在北京市运营的公交车、环卫车等几乎都有理工华创的相关产品,这些产品也服务了冬奥外围区域运营保障。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赵明杰介绍,冬奥核心赛区小海陀山海拔最高点2198米,赛会期间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路线具有极低温、多弯道、大坡度等特点,对整车控制及动力输出提出了极大挑战。为克服这些问题,团队连续3年赴海拉尔冬季试验场进行实车试验、数据采集,突破了无动力中断换挡、双电机协同控制、温升平衡控制等多项技术难题。“理工华创首创了双电机耦合变速驱动系统,它的结构紧凑、扭矩密度大,可从根本上消除动力中断问题,输出动力具有高效率、高品质特点,克服了车辆连续弯道爬坡、山路高速复合工况、低温自起动等多项难题。”赵明杰说,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营期间,应用了这一技术的氢能客车完成了赛时交通保障任务,累计运送10.34万人次,行驶64.6万公里,在零下30摄氏度严寒环境下圆满实现了零失误、零路障、零风险的三“零”目标。

      冬奥会后,氢能源车再度上岗北京城市公交客运,走入百姓生活。“目前,冬奥用车产品已完成第一批量产,约300台车辆已在北京地区运营。”赵明杰表示,“我们将坚持新技术开发,继续在‘双电机驱动’领域开拓创新,将创新构型和先进控制技术持续向卡车、特种车等领域延伸。目前我们正在研发应用于客车的高速化双电机驱动系统和搭载在重卡、矿卡上的双电机复合变速驱动系统。”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