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江淮思皓E10X被诉续航不足,思皓新能源销量台柱不稳

  • 2021-12-16 15:52:56 来源: 中国网
  •   被投诉续航不足的思皓E10X,扛起了思皓新能源的销量大旗,销量占比近7成。

      “思皓E10X续航虚标严重,平常只能跑160公里左右”。12月13日,思皓E10X车主游先生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提车一个多星期”。

      游先生现居河南,其前几天在给车充满电后驾车出门,全程经济省电模式,偶尔放会音乐,由于不算特别冷也就没开空调,但在行驶156公里(表显)后,车只剩35%的电量。

      “剩下那点电能跑105公里吗?这个续航直接打了5折”。对于新车的续航表现,游先生有些手足无措,“销售说(新车)刚开始(续航)会有点虚,让充满电再试试。”

      思皓E10X续航不足并非个例,对于游先生的经历,部分车主颇有同感在,有车主表示,“我的也是,满电(续航)跑不到180(公里)。”

      对于产品可能存在的续航问题,时代周报记者12月13日向江淮汽车发去采访,但截至发稿未有回应。不过,广州某思皓新能源4S店销售顾问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实际续航或多或少会打折,但302公里的车至少能跑到260公里。另外,车总有好有坏,如果真的存在续航不足等问题,只要不是人为造成,我们都是终身质保的”。

      续航不如预期 电池故障遭投诉

      思皓E10X定位微型电动车,借着细分市场东风销量看涨的同时,消费者在公开平台上对其吐槽和投诉也在不断增加。

      有车主在某第三方汽车评价平台上反映,在提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某次车辆(思皓E10X)出现问题后,车有电却显示蓄电池电量低,售后上门后说是因电车门没关好,把电放没了。事后,蓄电池电量低的情况一直存在,导致车有时无法启动,车主好几次被“扔”路上。后来再次联系售后,检查出小电瓶有问题,要换电瓶。但时隔10天电池也没到,截止其发帖,售后承诺赠送的贴膜和汽车轮毂也没兑现。“买的200公里续航版本,但最多只能跑120公里。”该车主称。

      另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思皓E10X年内累计投诉量为31个,投诉原因分别是动力电池故障、充电故障、电路故障、续航里程不准、车窗升降故障、座椅故障,其中涉及电池故障、充电故障及续航的投诉量占总投诉比例超过50%。

      那么,思皓E10X续航不如预期等问题,背后原因究竟出在哪?

      12月13日,江淮汽车证券部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我们乘用车新能源动力电池供应商主要是天津力神、国轩高科,但思皓新能源的供应商主要是国轩高科。”

      据11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数据显示,国轩高科当月排名第4,装机量达1.08GWh,市场占比为5.2%。今年前11个月,国轩高科累计装机量达6.6GWh,市场占比为5.1%。

      “电池故障未必是动力电池厂商的问题。”对于车主反映的思皓E10X存在的续航不足问题及电池故障问题,有动力电池厂商内部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有时候电池厂商只提供电芯,主机厂自己解决电池热管理系统等电池组件”。

      据了解,锂电池主要由两大块构成,电芯和保护板PCM(动力电池一般称为电池管理系统BMS),保护板主要由保护芯片(或管理芯片)、MOS管、电阻、电容和PCB板等构成;电芯相当于锂电池的心脏,管理系统相当于锂电池的大脑,电芯主要由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和外壳构成。

      对于国轩高科是否只为思皓新能源提供电芯等问题,江淮汽车证券部人士表示,“产品方面的问题我们不是很清楚。”同日,时代周报记者致电江淮汽车产品部,但相关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E10X销量贡献近7成

      公开资料显示,思皓创建于2018年4月24日,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合资成立的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全新品牌。

      据公开报道,在2020年,大众增资江淮大众股比达到75%,并将江淮大众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在同年9月的北京车展上,思皓作为江淮汽车全新乘用车品牌焕新发布,彼时江淮汽车方面称,“江淮与大众持续深化开放合作,从全面对标迈向全线达标、全速共标。”

      12月13日,时代周报记者在江淮汽车官网看到,思皓品牌目前存在于江淮汽车集团产品序列中,思皓E10X、思皓E40X与思皓E50A为思皓新能源当前在售产品,分别对应微型车、准紧凑型SUV及准B级轿车。

      其中,主打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的思皓E10X扛起了思皓新能源的销量大旗,思皓E40X与思皓E50A市场表现一般。太平洋汽车网数据显示,思皓E10X前10个月销量累计19817辆。作为参考,思皓新能源前10个月累计交付量为28449辆,换言之,思皓E10X占比达69.7%。

      值得一提的是,思皓E10X虽撑起了江淮汽车新能源乘用车板块及思皓品牌,但其在细分市场表现总体不算特别出彩,面临着奇瑞小蚂蚁、比亚迪元新能源、长安奔奔及哪吒V等车型强势竞争。

      “目前,思皓E10X虽在细分市场有一定成绩,但思皓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比较一般。且从销量结构来看,过分依赖单一车型也存在一定风险,更何况目前该销量担当还陷入电池续航等风波中。”12月13日,有业内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思皓新能源接下来还应推出更多具有爆款潜质的车型,完善产品矩阵。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江汽集团思皓新能源乘用车副总经理汪光玉接受央广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思皓新能源将在‘十四五’和未来更长的时间内推出一些新的布局。目前基本确定到2025年要实现年销20万台、‘十四五’期间累计50万台的销售目标,按照这个目标推进各项销售服务工作”。随后,今年成都车展期间,思皓新旗舰车型思皓E50APro亮相,业界对其有一定期待,但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从最新销量成绩来看,思皓新能源前11月累计终端交付量为34754辆,以此推算,要在4年后实现年销20万辆,难度不小。

      而对于如何巩固思皓E10X销量,提升思皓E40X与思皓E50A市场表现,以及产品规划等问题,江淮汽车证券部人士表示,“这个需要咨询产品部”。但其产品部人士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而截至时代周报记者发稿前,其公关部暂未回应。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