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长安UNI对手荣威ME来了 荣威孙亦炯:国民车不代表没个性

  • 2021-04-27 22:06:13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4月22日讯(记者 戴贤军)去年5月,荣威以全新狮标开启了品牌焕新的转型之路。一年后,上汽荣威于2021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全新ME系列,且首发亮相了ME系列旗下首款SUV——荣威鲸,新车整体设计极具未来感。荣威方面表示,此举是为品牌升级向上按下加速键。

      荣威ME系列定位几何?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称,年轻用户越来越多,审美观念不断转变,ME系列将更注重个性化,更注重审美观念的变化。他进一步表示,荣威之前是打造国民车,但国民车并不代表没有个性,所以才会有ME系列,ME系列将做好国民车向个性化转型。

      与此同时,外界猜测ME系列会不会升级为荣威旗下的一个高端子品牌?但孙亦炯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要实现品牌的向上,产品高档和豪华并不代表品牌向上。

      荣威品牌营销部公关高级经理翁仁杰也向中国网记者透露,推出ME系列肯定是为了品牌向上,这个系列满足个性化的同时,高端不高端化荣威不会特意去强调,基本上还是在满足基本用车的情况下,瞄准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定位。他也表示,ME系列未来也会推出新能源版本,上汽R品牌和荣威品牌的定位或也将有所不同,R品牌可能偏向高端新能源,但荣威还是会偏向国民大众化方向。中国网记者也留意到,荣威鲸车型没有采用荣威的狮标,且荣威也并未给ME系列设计一个全新的Logo,取而代之的是“ROEWE”英文字母标。记者从翁仁杰口中获悉,可能整个ME系列都会用荣威的字母标,会跟传统荣威狮标车型去做一个区隔。

      至于ME系列未来的车型是否会沿用鲸的设计语言,荣威表示这方面也还没有确定,但设计上也会跟传统狮标车型进行差异化。翁仁杰称,荣威鲸颠覆了荣威传统的套娃设计,是完全不一样的,主要是向年轻化、个性化方面去转型,ME系列后续车型也不排除仍旧会采用动物的命名方式,但是也不会硬上,还是会根据产品本身的特性来进行命名。

      荣威ME系列将对标长安UNI系列

      孙亦炯表示称,ME系列没有特别和长安UNI去比,因为各有自己的特色,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然而,有业内人士向中国网记者分析称,ME系列对标的其实就是长安的UNI系列。正如长安汽车高管之前所说,高端品牌需要时间和各种积淀,火候不到冒进跟风终将行不通。荣威方面或也深谙此道。换言之,荣威ME系列不是一个独立新品牌,只是作为荣威高端产品序列的一个形式存在。有相关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ME系列将会共用荣威现有的营销和服务渠道。

      但和长安UNI相比,荣威鲸车型设计上也是亮点十足。鲸采用了全新“律动唤醒”设计理念,包括封闭式直瀑进气格栅、夸张的分体式前大灯,视觉效果相当抓人眼球。

      车身侧面,荣威鲸采用了溜背造型悬浮式车车顶,配合双五辐式轮圈造型,运动感油然而生。翁仁杰却也着重强调称,鲸车型虽然采用的是溜背式造型,但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鲸的溜背幅度设计得比较平缓。

      此外,孙亦炯则将荣威鲸定义为是目前传统燃油车当中最聪明的一款车。据悉,鲸车型搭载了行业最先进的互联网智能系统、上汽最前瞻的智能驾驶科技,借助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最终鲸将实现超安全的智能驾驶。

      据悉,荣威鲸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尽管鲸的内饰部分并未于本次上海车展一同对外公布,但翁仁杰透露鲸的内饰设计将与其外观设计相呼应,同样将十分惊艳。

      长安UNI高端产品系列的成功,无疑也让荣威等其他自主品牌“嗅”到了商机。“未来荣威ME系列名称很想把所有的海洋动物都涵盖,如果是这样,说明荣威的销量很好、产品得到了认可。” 孙亦炯对此颇为期待。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