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成都车展规模创新高新能源汽车唱主角

  • 2021-09-01 11:05:58 来源: 中国网
  •   原标题:成都车展规模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唱主角

      记者从展会主办方获悉,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将于8月29日-9月7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届时将吸引13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参展车辆超过1500辆,展出规模达20万平方米。根据展期安排,8月29日为媒体日,8月30-31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1-7日为普通观众日。

      “与去年相比,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不仅实现了规模扩大、新车发布增多,同时各企业跨界合作凸显,配套活动也将更加丰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宏观经济稳定向好,地方多措并举持续刺激终端需求释放,各细分市场全面开花的情况下,2021年汽车市场或将迎来更大反弹,而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有望成为车市回暖的“前哨阵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4.0万辆和147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2%和19.3%。与2019年同期相比,产销同比分别增长了3.4%和4.2%,产量增幅与1-6月持平,销量增幅比1-6月回落0.2个百分点。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开创东西方双向互助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成都从西南腹地跃升到开放的前沿。一个证据是,今年上半年,成都双流机场以2376.37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第一。随着成都经济的快速发展,成都的汽车消费不断升级,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作为国内车市的“晴雨表”之一、海内外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成都国际车展肩负着带动汽车产业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扩大内需的重要使命。

      据介绍,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呈现“新能源汽车发挥主力作用、汽车升级换代周期缩短带来新的市场机遇、豪华品牌荟萃、国货崛起、车企+互联网跨界合作、沉浸式看展体验以及狠抓防疫”等特点。

      “今年成都国际车展将陆续召开约6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首发各类明星车型。”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品质要求的提高以及整体需求的多元化,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进入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阶段。汽车生产商为保持其竞争优势,适应客户需求,不断加快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而在每一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上,各类重磅车型登陆现场都为车企迎来更多商机。

      据透露,本届车展的新能源参展比例继续增加,在去年占据一个馆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容,达到历史新高。“现场每个展馆内都能看见新能源汽车的身影,10号馆更是本届车展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大本营。”

      他表示,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不仅迎来众多国内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闪耀登场,更成为首个使用“国潮风”渲染展会氛围的A级车展,引领新消费时代下汽车行业的“潮”牌风尚。同时,由车企与互联网公司共同打造的智能化出行方案,在此次成都国际车展上也将有迹可寻。

      “作为去年成功举办的疫后首展,成都国际车展的疫情防控得到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面对今年国内外疫情形势,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今年我们提出了更为严格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展会承办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展将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十条措施进行精准应对。“我们希望通过狠抓防疫,打造能够让大家‘安心看,放心逛’的车展。”

      据介绍,除了禁止国内中高风险地人员来蓉参会,此次成都车展还将对整个来蓉参会的观众进行行程码检验,做好健康实名认证、测量体温、手掌消毒、红外测温、场地消杀、高峰限流等疫情防控工作。例如,本届车展将人流密度的控制标准从原有的基础上提高至一倍,进一步严控人员密度;当人员密度达到峰值时,展馆将实时精准限流。此外,通过采用电子门票预约观展的方式,此次车展对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做精准邀约,精准把控到场量。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车展将实施所有人员信息精准管理,多重保障排除风险,确保展会安全效果。

      “为了提振城市经济发展,带动消费者购车热情,我们将对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举办购车返现或抽奖等活动,同时还将打造沉浸式的驾车体验,让观众感受一站式购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国际车展率先提出先行跨界新玩法,联合抖音、知乎,跨界携手王府井Beauty,一起打造ChengduBeauty车展美学派对、车展奇妙夜等特色活动,以多元模式带动多元发展,提升展会内涵。”上述人士表示,希望2021成都国际车展是一届“安心”车展,同时通过带货进一步加快形成会展品牌集聚效应和“成都品牌日”的会展IP。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