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长城汽车6月份销售10.12万辆 智能化车型占比提升至85%

  • 2022-07-11 11:15:31 来源: 中国网
  •       本报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张晓玉

          7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2年6月产销数据。今年6月份,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12万辆,环比增长26.38%,其中,海外销售13451辆。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51.85万辆,其中,海外销量达到6.28万辆,占比12%。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2022年上半年,公司坚持品类创新,五大品牌共同发力,高价值、智能化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基于柠檬平台(含柠檬混动DHT)、坦克平台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销售占比从2021年的57%提升至69%;智能化车型占比从2021年的74%提升至85%;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从2021年的10%提升至14%。”

          行业整体表现向好

          长城汽车6月份销量环比增长26.38%

          7月8日下午,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零售量为926.1万辆,同比下降7.2%。其中,6月零售量达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环比增长43.5%。

          乘联会表示,市场超强增长的原因主要是车市自身因素和政策驱动的组合效果,核心因素还是政策给力。5月下旬以来,各地促消费政策密集发布,有20多个省和40多个城市发布了促消费的政策,从购车补贴,以旧换新补贴,换购新能源补贴、发消费券、发油卡等各种促消费政策全面发力,部分政策在6月底到期,因此6月车市在购车税减半的启动期和地方促消费高潮期的叠加下,表现超强。

          从长城汽车旗下五大品牌来看,哈弗品牌6月销售新车5.13万辆,环比增长22.82%;今年1-6月,哈弗品牌共销售新车28.89万辆。魏牌6月销售新车2887辆,环比增长14.56%;上半年总销量21985辆。作为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品牌6月销售新车1.15万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6月共销售新车5.91万辆。坦克品牌6月销售新车1.43万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6月共销售新车5.41万辆。作为坦克品牌的首款车型,自上市起,坦克300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13万辆。长城皮卡6月销售新车2.12万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6月共销售新车9.44万辆。

          从海外市场来看,长城汽车6月销售1.34万辆,1-6月累计销售6.28万辆。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渠道近700家,海外总销量突破100万辆”。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说采访时谈道:“长城汽车6月销量环比实现两位数增长,整体来看还是不错的,尽管其单车价格高于其他车企(因为一般SUV车型会比轿车贵),但是长城汽车推出一系列像坦克、大狗等创新产品后,将销量维持到一个稳定增长的状态。应该说长城汽车现在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期,通过创新实现公司在越野车领域的弯道超车”。

          加强智能化核心技术布局

          保证供应链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加强品类创新外,长城汽车还在不断加强智能化核心技术布局。近日,总投资31亿元的长城汽车智能核心部件无锡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根据计划,长城汽车将在无锡布局高端汽车智能核心部件基地,打造研发和生产总部,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110万套EAS空气悬架系统、260万套EDC电控悬架系统的产能。加之此前就已在无锡布局的蜂巢能源、极电光能项目,长城汽车正在快速建设智能化汽车产业集群。

          对于长城汽车布局核心部件举动,张翔对记者说道,“像长城汽车布局的空气悬架,电控悬架等都是高档车用的底盘系统,这种高级悬架系统配置一般都是在至少20万元以上的车才有,所以这也反映出长城汽车正在向高端化发展。长城汽车的布局很像特斯拉和比亚迪,通过掌握核心零部件让供应链更加安全,不受到外界影响。现在新能源汽车处于一个高速发展阶段,很多原材料供不应求,长城汽车布局零部件,可以让核心资源掌握在自己手上,防止再次因为缺芯等问题导致停产现象的发生”。

          在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看来,“未来电动车智能化程度越高越符合市场潮流,长城汽车发展智能化技术,布局汽车产业集群,可以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巩固自身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