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日内瓦国际车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备受瞩目

  • 2024-03-22 09:54:42 来源: 中国网
  •   在近日落下帷幕的第91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上汽集团和比亚迪等中国车企携多款新能源汽车亮相车展,备受瞩目。此次展会发布的20余款车型中,几乎一半是纯电车型,凸显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趋势。

      车展模式正在转型

      日内瓦国际车展已有百年历史,曾因疫情影响而停办,2023年在卡塔尔多哈举办卡塔尔分展,今年是2019年后该车展首次回归瑞士日内瓦。从持续时间、参展商数量和新车发布量来看,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规模不如往届。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共有29家汽车行业企业参展,20余款车型在全球或欧洲首次发布。而2019年的车展持续近两周,约有180家企业参展,逾百款车型在展会上实现全球或欧洲首发。

      此外,奔驰、宝马、奥迪、法拉利、保时捷、福特、沃尔沃、捷豹等多家知名车企缺席本届车展。

      分析人士认为,汽车行业焦点正由传统内燃机车型转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汽车制造商需要投入高昂转型费用。考虑到成本经济性,大量汽车公司转向数字化展示和精细化营销,以更高效、更经济的方式展示其最新产品,传统车展模式已不再是第一选择。

      德国贝吉施-格拉德巴赫市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斯特凡·布拉策尔认为,车展这一营销模式正在经历重大变化,鉴于“汽车已经成为一种数字产品,线上车展正在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中国品牌备受瞩目

      中国车企在本届车展发布多款新车,受到广泛关注。

      在2月26日媒体日发布会上,上汽集团旗下智己和名爵两大自主品牌携10款新能源车型亮相,其中电动跑车名爵Cyberster和未来计划搭载固态电池的智己L6受到在场观众青睐。

      上汽名爵西班牙、葡萄牙分公司副总裁佩德罗·加西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名爵在高效内燃机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方面拥有多种领先技术,“我们在产品方面具有明显竞争优势,体现在可靠性、价格优势和技术创新”。

      加西亚表示,名爵在英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均取得不俗业绩,去年名爵4电动汽车在欧洲销量超过10万辆。今年名爵将冲刺全球销售百万辆的目标。

      在媒体日发布会上,比亚迪首次向欧洲消费者展示其自主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并展出搭载该技术的车型——宋PLUS DM-i冠军版(海外版命名为SEAL U DM-i)。该车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欧洲上市,旨在满足欧洲用户多元化出行需求,提供高效、节能的驾驶体验。同时,比亚迪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仰望首次亮相欧洲,推出首款旗舰车型仰望U8。

      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说:“16年前,我们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带来了第一代DM技术。经过几轮技术迭代,今天我们带来创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欧洲消费者将体验到这一动力技术的诸多优势。这项技术可以成为推动绿色出行转型的关键力量,让更多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

      电动化趋势明显

      作为每年最早开幕的欧洲车展,日内瓦车展素有汽车行业“风向标”之称,本届车展更加凸显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趋势。

      在媒体日发布会上亮相的20余款车型中,绝大多数为新能源车型,其中纯电车型几乎占据一半。雷诺等老牌欧洲车企也携多款新能源车型参展,反映出欧洲汽车市场的电动化发展趋势。本届日内瓦车展将2024年欧洲年度车称号授予雷诺Scenic E-Tech纯电车型。

      市场研究公司骏特商务咨询公司数据显示,去年欧洲共注册约1279万辆新车,较前一年增长14%,其中电动车注册201万辆,占比15.7%,几乎与柴油车注册量持平,为新车销量增长作出显著贡献。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部分欧洲国家取消了电动车购置补贴,但从近期销量来看,补贴退坡并未对欧洲电动车市场造成实质影响。

      布拉策尔表示,整个汽车产业格局正在重塑,一些新的汽车品牌在电气化和数字化变革前沿脱颖而出。特斯拉已站稳脚跟,比亚迪和名爵等中国品牌也有能力继续在欧洲市场保持增长。

      独立汽车设计师安德鲁·麦吉奇认为,中国汽车品牌进入欧洲能够填补部分市场空白。具备价格优势、性能良好的中国汽车给欧洲消费者带来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中国汽车愿意采纳开放和创新的设计理念,特有的中国文化元素让它们与众不同,“我相信中国汽车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