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丰田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汽车销冠,纯电占比仍不到1%

  • 2024-02-22 10:19:15作者: 孙也
  •   2023年,丰田汽车销量再超德国大众,连续第四年居全球首位。数据显示,包括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在内,丰田汽车2023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7.2%,达到创纪录的1123.3万辆;全球汽车产量增长8.6%,至1151.8万辆。

      然而,丰田2023年纯电汽车销量只有104018辆。其最初的目标是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内销售20.2万辆纯电汽车,但在去年11月将目标下调至12.3万辆,理由是需求和供应问题。

      丰田汽车公司1月30日宣布,其2023年全球汽车销量和产量均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包括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在内,丰田汽车2023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7.2%,达到创纪录的1123.3万辆;全球汽车产量增长8.6%,至1151.8万辆。相较之下,德国大众汽车2023年交付量同比增长12%至924万辆。由此,丰田集团汽车销量再超大众,连续第四年居全球首位。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汽车分析师吉田达夫(Tatsuo Yoshida)表示:“丰田已经从去年夏天的供应链困境走了出来。”

      尽管丰田在全球转向电动汽车的进程中进一步落后,但去年北美和欧洲的供应链复苏和稳定的需求共同助推丰田产量的提高,并从海外获得了利润。与此同时,全球大部分地区对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依然居高不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23年的全年数据巩固了丰田的主导地位,但去年最受关注的却是中国的比亚迪公司。去年四季度,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深圳的比亚迪只销售纯电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023年销量约为302万辆。而特斯拉去年交付了181万辆汽车。

      相比之下,丰田2023年的纯电汽车销量只有104018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最初的目标是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内销售20.2万辆纯电汽车,但在去年11月将目标下调至12.3万辆,理由是需求和供应问题。

      丰田首席执行官佐藤恒治(Koji Sato)承诺,到2026年,丰田每年将销售150万辆纯电汽车,到2030年将销售350万辆。此外,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Akio Toyoda)本月曾表示,纯电汽车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最多将达到30%,而剩下的市场份额将由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燃油车共同占据。

      回归销量数据,如果不包含子公司品牌,则丰田自身(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2023年全球销量为1031万辆,同比增长7.7%,全球产量为1003万辆,同比增长11.1%,均首次突破1000万辆大关。雷克萨斯品牌方面,2023年其全球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824258辆,较上年增长32%。这一增长归因于强劲的需求,特别是北美和日本地区,以及稳定的零部件供应。此外,在日本国内市场,得益于NX和RX等主要车型的畅销,雷克萨斯创下了销量94647辆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29%。

      “实现最高销量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继续以安全和质量为首要任务生产汽车。”丰田汽车表示。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该集团出现了多次数据造假问题。

      由于安全测试作弊,大发汽车在去年12月停止了在国内外的所有发货;而丰田的子公司丰田工业公司(Toyota Industries Corp.)本周一(1月29日)表示,它伪造了为丰田生产的柴油发动机的数据,导致丰田汽车部分停产。(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