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奇瑞再上热搜 “后真相”时代考验企业营销能力

  • 2024-02-22 10:19:11 来源: 中国网
  •   最近一段时间,奇瑞汽车屡上热搜,先是澄清“未因智界S7交付问题与华为不和”,后又因赠送网红车主“五莲徐八月”果篮、鲜花蹭热点卷入舆论漩涡。


      来源:奇瑞汽车官方抖音

      近日,“奔驰车主怒砸奇瑞车引擎盖”事件持续发酵,随着奔驰车行车记录仪、徐闻港监控视频相继曝光,事情真相迎来反转,网友质疑奇瑞车是否享有交替通行优先权,舆论矛头开始从奔驰车转向奇瑞车一方。

      目前,奇瑞汽车官方抖音、微博依然保留着关爱奇瑞车主的视频,当地4S店除提供定损、维修服务外,还额外给奇瑞车一方准备一辆瑞虎9作为代步车,并赠送果篮、鲜花。只是抖音中该视频评论区里原先为奇瑞叫好的声音,已开始出现冷嘲热讽。

      甚至有网友开始举报事件中的奇瑞车涉嫌套牌。昨日晚间,山东日照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此回应,2021年5月26日,徐某某购置小型汽车(奇瑞SQR6474T1AT9,核定载客7人),车牌号鲁LX**75;2022年7月18日,徐某某购置小型汽车(奇瑞SQR6470T18TBE,核定载客5人)。经申请,将鲁LX**75号牌变更到新车上,原车(奇瑞SQR6474T1AT9,核定载客7人)过户并重新挂牌,车牌号:鲁L3**15。经查,未发现套牌问题。


      来源:五莲交警官方微博

      本次事件可谓“后真相时代”典型案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新闻传播主体逐渐全民化,但部分传播主体对新闻事实并未进行完整呈现,而是通过煽动情感、强化偏见、迎合情绪的方式传播符合受众主观认知但偏离事件原本真相的内容,因此事件真相被认知的过程也变得更为崎岖。

      也有比较冷静的网友表示,网络舆论就是不停的反转,这种故意剪辑掉完整事发起因的视频,都不能随便相信。“恶人先告状的事件太多,在交管部门出具正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之前,不好说是谁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分析,就奇瑞汽车品牌本身而言,在事件真相浮出水面之前就急切发布“宠”车主视频进行宣传,很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虽然每次重大社会事件都是绝佳的营销机会,但后真相时代也对品牌的营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