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京西百年:故事开始的地方 诞生于谷仓的“实验室”

  • 2024-01-26 16:57:25 来源: 中国网
  •   如今的汽车从少年到老人都能驾驶,扭动钥匙就能启动,但是最早的汽车在启动时面临着严重的障碍。人们需要在车外手摇曲柄才能发动,通常会让人筋疲力尽,甚至伤到胳膊,既费力又危险。不解决这个问题,汽车就只能是少数人的代步工具,无法普及,直到电子启动器的出现,才解除了手摇发动汽车的痛苦。

      电子启动器的发明者查尔斯·富兰克林·凯特林(Charles·F·Kettering,1876—1958)是与爱迪生同时代、同样声名卓著的发明家,也是代顿工程实验公司(DELCO)的创始人。京西集团传承百年技术积淀,最早就是起源于代顿工程实验公司。


      代顿工程实验室公司(DELCO)创始人查尔斯·富兰克林·凯特林

      凯特林身材高大且瘦削,戴着一副眼镜,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科学技术罕见的洞察力。他既是发明天才,也是技术专家。在创业初期,凯特林把第一个项目瞄准了汽车点火装置,并在1908年夏天,在代顿的一个谷仓里展开了研发工作。

      经过不断设计与反复实验,凯特林终于完成了新的点火装置,提升了车辆启动的方便性和可靠性。凯迪拉克汽车公司老板亨利·马丁·利兰(Henry Martyn Leland)对此十分欣赏,签订了8000台点火装置订单。

      在拿到订单之后,1909年7月22日,凯特林与伙伴在谷仓里创办了“代顿工程实验室公司(DELCO)”,全力从事汽车研究。起初,凯特林的同事建议取名为“代顿实验室和工程公司”,但凯特林最终采纳了另一个同事威廉·A·克里斯特(William A. Chryst)的建议,决定取名“代顿工程实验室公司”。所有人都很喜欢这个名字,开始将其称为“DELCO”。于是“DELCO”这个名字应运而生,不久之后成为了闻名汽车行业的品牌。

      在DELCO期间,凯特林完成了两项重大发明。首先是改造汽车点火装置,提升了车辆启动的方便性和可靠性。

      第二项发明就是划时代的汽车电子启动器。用电动发动机代替手摇曲柄的想法在凯特林脑中已存在很久,但是提不上日程,因为马力足够大而又体积小到足以装入汽车引擎内的电动机被认为根本没有现实可能性。不久之后,一次意外事故加速了电子启动器的诞生。

      凯迪拉克汽车公司的老板亨利·马丁·利兰(Henry Martyn Leland)的朋友在使用手摇发动汽车时,不幸被手柄反弹击伤了手臂,不久后因并发症而去世。丧友之痛让亨利·马丁·利兰对汽车手摇曲柄十分不满,将此事告诉了凯特林。凯特林乘此机会向亨利·马丁·利兰提出用电机代替手摇发动的创意。亨利·马丁·利兰听闻立即表示支持,并宣布“如果能提供电子启动器,就会用于明年的新型凯迪拉克汽车上。”

      对于凯特林来说,汽车代表着不断挑战和终生付出。从点火装置到电子启动器,其研发过程万分曲折,屡遭困难。为了适应市场竞争,凯特林必须限期完成,他在购买了一辆卡迪拉克轿车以及必要的零件和工具之后,便和同伴们在代顿的谷仓里开始了夜以继日地工作。夏天的谷仓里闷热难忍,凯特林在这样的条件下反复拆装试验车辆,试验他研发的新装置。


      被用作实验车间的谷仓

      每一项创新研发的产品都要经过无数次试验、失败、改进。即使在实验室试验成功,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也经常会出现技术上意想不到的难题。当零件出现问题,凯特林都会火速赶到现场,把有问题的零件拿回实验室,经过改进加工后再送回工厂。在相当一段时期,凯特林经常奔波于(实验室)——芝加哥(配件加工厂)——底特律(卡迪拉克汽车公司)之间。


      凯特林为凯迪拉克提供的电子启动器模型

      在一次开车前往工厂的路上,凯特林的车滑进了沟里,摔断了一只脚踝。第二天他收到了消息,唯一一辆配备全新电子启动器的凯迪拉克汽车因车库失火而被烧坏。随后,凯特林不顾劝阻,爬到了汽车底盘下面进行维修,让伤痕累累的发动机再次恢复了生机和活力。他常和同伴们说,“抱着必胜的信念行动”,所有困难都被凯特林和他的同伴们以超人的毅力一一克服,一项汽车工业历史上革新性的发明就在简陋的谷仓中诞生了。


      对于凯特林来说,汽车代表着不断挑战和终生付出

      在凯特林带领下,DELCO在距离最后限期还剩三天的时候,正式向凯迪拉克汽车公司交出了第一台产品。亨利·马丁·利兰亲自驾驶凯迪拉克汽车测试,感觉良好,宣告电子启动器发明成功,并提出12000台订货,用于凯迪拉克1912年全部新产品,随着电子启动器的完善,一个女人,甚至一个老人都可以启动汽车,汽车迎来了大范围普及。继凯迪拉克之后,许多汽车都开始用电子启动器,DELCO也被汽车行业内所熟知。

      DELCO始于一个谷仓,承载了创始人查尔斯·富兰克林·凯特林开拓创新、严谨实证的信念与精神。京西集团不仅承袭了DELCO百年技术沉淀,同时也将继续坚持创新研发,让京西的产品享誉全球。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