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蔚小理零”前11个月交付量均已超过去年全年

  • 2023-12-08 09:29:22 来源: 中国网
  •   进入2023年最后一个月,国内车市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造车新势力的月度交付量比拼持续引人关注。

      截至12月3日,国内造车新势力相继交出了2023年11月份成绩单。据记者统计,理想汽车再度突破4万辆大关;小鹏汽车再次超过2万辆;零跑汽车单月创历史新高;蔚来汽车较上月出现小幅下降;哪吒汽车成为5家新势力中唯一同比出现下滑的车企,交付量已连续4个月垫底。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迅速攀升,包括理想、小鹏、零跑和蔚来在内4家汽车新势力年内累计交付均突破12万辆,分别为32.57万辆、12.15万辆、12.55万辆和14.20万辆,一举超越其各自2022年的全年交付量。此外,传统车企孵化的新能源品牌从下半年开始声量渐隆,11月份问界新M7连续两个月破万辆,广汽埃安、岚图汽车、深蓝汽车等也公布了11月份交付数据,成绩喜人。

      理想11月份交付新车4.1万辆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稳坐造车新势力月度销冠的理想汽车在新势力阵营中已然优势稳固。

      11月份,理想汽车月销再次突破4万辆,交付新车4.1万辆,同比增长172.9%,但未能实现此前其制定的11月份挑战交付4.5万辆新车的目标。今年1月份-11月份理想汽车累计交付32.57万辆新车,不仅远超2022年全年13.32万辆水平,同时提前达成了2023年全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11月份理想汽车提前达成全年目标,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我们将继续挑战12月份交付5万辆新车的目标。”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说。

      历时一年多疾风骤雨的组织架构改革,小鹏汽车11月份交付量再次超2万辆,同比增长245%,环比小幅增长0.19%,位列当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二位。其中G6当月交付8750辆。截至11月末,小鹏汽车2023年累计交付量12.15万辆,超过去年全年总量,终端改革成效显著。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认为,在智能汽车领域,未来三年会是最残酷的三年,也是最有机会的三年──“用非常之法,走奋斗之路。”

      紧随其后的零跑汽车,11月份共交付1.85万辆,同比增长130%,创历史新高。前11个月累计交付12.55万辆,超过去年全年交付量。随着销量规模提升,以及定位较高的C系列车型开始成为主销产品,零跑汽车的单车平均售价得以提高并体现在了盈利能力上。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零跑汽车毛利率首次转正,达到1.2%。

      而零跑汽车与Stellantis集团的合作近日也有了最新进展,日前双方正式完成了交割工作。大华股份已按照协议约定把零跑汽车H股“全流通”股份及内资股转让给Stellantis集团,其余的85亿港元也已进入零跑汽车账户。

      蔚来汽车11月份交付约1.6万辆,较上月出现了小幅环比下降。今年1月份-11月份,蔚来共交付新车14.2万辆,同样超越了去年全年的交付成绩。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此前表示,蔚来正在销售的NT2平台四款车型,加上其他车型的销量提升,对每月销量稳定在2万辆以上充满信心。然而时至今日,蔚来的月销仍然维持在1.5万-1.6万辆的水平。

      位列第五位的哪吒汽车11月份交付约1.25万辆新车,同比下滑17.0%,环比增长3.5%,是上述车企中唯一一家销量出现同比下滑的企业。从去年12月份开始哪吒汽车交付量放缓,哪吒U与哪吒V在分别进行更新换代后销量并不佳,交付量自今年8月开始已连续4个月垫底。

      “新二代”销量亮眼但产能受限

      11月份,依托传统车企集团的“新二代”们同样表现活跃。据广汽埃安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埃安销量4.16万辆,同比增长45%;1月份-11月份累计销量43.41万台,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保50万辆冲60万辆)的86.8%。有广汽埃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最大的挑战是产能不足。“公司正在积极调整产能结构,加快热门车型交付速度。”

      凭借鸿蒙智行生态联盟再度刷新品牌认知的AITO问界紧随其后,11月份共交付新车约1.88万辆。其中问界新M7交付新车1.52万辆,连续两个月交付破万辆,累计交付超2.7万辆。“我们一直在提升交付能力,预计12月份可交付新车2.3万辆,明年起每月预计能交付3万辆。”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表示。

      极氪汽车11月份共交付新车1.31万辆,同比增长19%;今年1月份-11月份,极氪汽车累计交付10.52万辆,仅完成了14万辆目标的75%。极氪CEO安聪慧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极氪2022年毛利率是5%,今年我们的目标要达到两位数,目前看肯定能实现。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极氪汽车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岚图汽车方面,11月份共交付新车7006辆,同比增长365%,环比增长15%;1月份-11月份,岚图汽车累计交付4.0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29%。“对于销量,岚图汽车有更高的要求,希望今年的销量在去年基础上能够翻1倍-2倍。”岚图汽车CEO卢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按照其要求,今年的销量目标在4万辆-6万辆之间。

      此外,智己汽车11月份共计销售新车8703辆,环比增长116.6%,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实现三位数增长;长安旗下深蓝汽车11月份交付新车1.62万辆。对此,深蓝汽车CEO邓承浩表示,明年深蓝汽车将会推出两款全新车型,2024年全球销量目标达45万辆。

      “今年前10个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就表现出来强大的市场优势,占全球新能源市场的62%,其中10月份我国所占份额达到了67.5%。”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再上了一个台阶,在新产品放量交付、购置税政策即将调整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成为国内年末市场增长的主要支撑。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