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中企强势跻身全球汽车产业链

  • 2023-11-21 09:57:14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为全球汽车产业链转型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并通过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圈”促进全球汽车业合作互利共赢。共识在握,中国已将发展新能源汽车视作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至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2023年1至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7.5%,市场占有率达到29.8%。

      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自然成为众多汽车企业寻求新能源解决方案和下一代创新技术布局的目标。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也在强力改写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给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令全球汽车行业将目光聚焦中国。作为全球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汽车行业盛会,即将举行的Automechanika Shanghai也因此受到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和青睐。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Automechanika Shanghai将于本月末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启幕,整体展示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吸引到来自41个国家及地区的5600多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包含16个国家及地区展团。国际汽车业界蓄势待发,准备在华回顾年度表现的同时,携手展望和迎接未来全新的业务合作。截至目前,已有120多个国家的专业观众完成线上预登记。作为信息交流、行业推广、商贸服务及产业教育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该展会进一步深化“技术创新,驱动未来”的主题,倾力打造“技术·创新·趋势”概念展区。重磅打造的汽车产业国际发展大会以主论坛及五大主题论坛汇聚海内外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商协会、业界领先从业者及整车厂高层代表,分享关于行业发展的独到见解。

      如今,以中国为代表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增长,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技术驱动汽车产业加速向电动化与智能化迈进的趋势彰显。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不仅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而且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与之配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日益完善,充电补能、维修检测、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改装、金融保险、人才与技术培训等售后服务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在这一背景下,上海展各产品板块的领先企业将带来汽车行业各细分领域的创新产品、技术与服务方案。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将重点推出智能电动车诊断的全线系列产品与博世车联服务。针对新能源售后领域,采埃孚将提供高电压培训、新能源制动系统产品以及智能车队数字化管理的最新解决方案。中国梅施公司也将带来基于汽车应用的设计开发,具备最优功能、成本及重量,可集成保险丝或电流传感器的高压接触器……

      全球汽车行业直面百年变革,产业的内涵和外延不断丰富,将来自电子、电气、智能系统、互联网等领域的新业态引入到了汽车行业。汽车供应链也正由传统链式关系,逐步演化为多主体参与、专业分工更加融合的网状结构。因应全球汽车供应链格局之变,中国汽车供应链快速崛起。从全球区域布局整体来看,汽车供应链正在形成中美欧新三角架构,跨国公司越发重视在华本地供应链采购。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表示,“对全球车企而言,中国不仅是一个市场和制造基地,更是在技术、人才、创新模式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提供更多资源的产业生态圈。”

      围绕全球汽车业的变革,在本届上海展期间还将举办70多场活动,研判全球汽车业市场环境,促进创新技术发展,催生国际性和区域性的商贸合作以及汽车行业新布局的灵感碰撞。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