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华为汽车概念”引燃产业链 专家提醒警惕相关个股蹭热点炒作

  • 2023-11-21 09:57:12 来源: 中国网
  •   近期,伴随着AITO问界新M7、智界S7、问界M9等多款新车相继“走红”,华为汽车生态逐渐走进大众视野。与此同时,“华为汽车概念”亦在资本市场上备受追捧,相关个股被热炒。

      11月15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其微博透露,AITO问界M5已累计交付12万辆,AITO问界新M7、问界M9以及智界S7将一同亮相广州车展。

      连续多款新品上市,点燃了市场对华为汽车生态的关注度。在业内看来,随着智选车模式的全面铺开,华为将成为未来三年智能电动车行业的最大变量,并为上游供应链带来大量订单,看好与华为有深度合作的零部件企业。

      “华为汽车产业链已经是个巨大的生态链,产业链上的企业借此可以获得巨大的生态红利。”北京疆亘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王赤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一产业链能够为链上企业确立一个清晰明确的业务方向、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此外,相关企业在上下游的溢价能力也随之增强,能够获得更多资本关注,增强自身融资能力。

      搭乘“华为汽车概念”的东风,多家A股上市公司近期密集披露与华为或其车企伙伴的合作关系。不少上市公司称,已有相关产品应用到具体车型上。此外,还有上市公司表示,公司正通过相关技术、质量等方面的专业审核进入相关车企的供方体系,通过参与新项目报价开发,以求达成进一步合作关系。

      在一众被热炒的华为汽车概念股中,部分个股疑似强蹭热点、炒概念而被监管下发关注函。

      近期录得“六连板”的某只个股就是案例之一。11月3日,在该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多处内容涉及“华为”“问界”等字眼。例如,在投资者提问公司在汽车轻量化业务方面的布局时,该公司表示:“已取得共280个车型定点项目,客户覆盖了宝马、奔驰、本田、丰田等合资车型,广汽埃安、比亚迪、华为问界、长安等国产品牌。”

      甚至在投资者详细问及作为华为问界的供应商,目前订单情况如何时,该公司回复称:“已经取得问界系列车型定点,主要提供电池托盘产品,但前期量一直较小,问界M7量产后为公司带了一定的订单增量。”

      基于此,该公司股价在随后几个交易日持续走高。11月14日早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关于汽车轻量化业务的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炒概念、蹭热点的情形。

      11月14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异动公告,并在公告中改口称,经初步核查,上述表述不够严谨,公司不直接向宝马、奔驰、本田、丰田、广汽埃安、比亚迪、华为问界、长安等整车厂销售相关产品,上述整车厂不是公司直接客户。

      类似于这样信披不严谨、疑似蹭热点的公司不在少数。另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曾在上证e互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其为华为汽车主要合作伙伴赛力斯、江淮和奇瑞的核心供应商。这也带动了其股价的上涨。但实际上,这家公司为赛力斯等供货产生的营收占比极低。对此,上交所发布关于对该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从过往看,上市公司追概念、蹭热点的现象屡见不鲜。北京社科院副研究员王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投资者而言,如果一家公司只是单纯地蹭热点,而缺乏实质性的主业支撑,其股价上涨很可能是短暂的,一旦热点消退,会给投资者带来较大损失;对上市公司而言,如果为了蹭热点而忽视了自身的主业发展,那么长期发展前景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在全联并购工会信用管理委员会专家安光勇看来,投资者需关注公司实际的产业基础和盈利能力,而不仅仅是依赖热点概念。高估值和市值膨胀也可能是虚假繁荣的表象,投资者需保持警惕,避免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