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特斯拉8月交付超8.4万辆,多款车型交付时间延长至四季度

  • 2023-10-11 12:13:16 来源: 中国网
  •   近日,乘联会发布8月新能源车销量,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单月交付超8.4万辆,环比增长31%。今年迄今,工厂已累计交付超62.4万辆,特斯拉稳坐豪华品牌交付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这仅仅是Model 3与Model Y两款车型取得的高光成绩。伴随9月1日Model 3焕新版开启预售、Model S/X价格下调11-22万元,直接引发了消费市场的热烈反响。


      对于特斯拉来说,“幸福的烦恼”来得同样迅速——有车主发现,目前Model Y交付周期已由原来的2-4周,延长到2-8周;只有美国弗里蒙特一个工厂能生产的Model S/X,在中国及北美市场的提车时间,均要等到第四季度。


      9月7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将对Model S/X的“赢得引荐奖励”购车福利进行下调:购车人享受的尾款抵扣,由原来的7000元降低为3500元;引荐人可获得的奖励积分,由原来的48000分降低为7000分。

      有车评人分析,“供不应求”成为了特斯拉的常态。在全球现有工厂生产制造高度饱和的状况下,伴随品牌持续迎来购车热潮,对于想要尽早提走特斯拉的消费者而言,只有一个解决方案——尽早下订,方可尽早拿到爱车。

      Model 3焕新版全网火爆,Model Y/S/X交付周期延长

      几天前,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正式开启预售,起售价25.99万元。

      没有任何预热营销,也没有任何线下发布会,特斯拉仅仅在官网和社交平台上发布产品公告,就在各大媒体平台上喜提热搜。

      接受采访时,特斯拉门店工作人员称,开启预售的当日上午,咨询电话都“爆线”了;赶去下订的用户发现,特斯拉官网当天也被“挤爆”,紧急修复后才恢复正常。


      在随后的2023服贸会、2023数博会现场,Model 3焕新版的展台,也被观展的人们围堵得水泄不通,成为展会上的“热门打卡点”。


      Model 3焕新版发布的同一天,特斯拉中国宣布,对Model S与Model X全系车型进行价格下调,幅度达11万-22万元。

      下调后,Model S起售价69.89万元,Model X起售价73.89万元。同时,特斯拉还提供0元选配5款颜色车漆,免费使用1年高级车载娱乐,FSD限时转移等服务。

      同时,北美市场在售的Model S/X售价降幅也达2万美元左右。

      此轮价格调整,让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迅速给高端豪华车市场带来了巨大震动。调整后第一周,有外媒统计表示,“Model S/X在全球销量大幅增加,第三季度有望实现创纪录的表现。”

      据特斯拉中国/北美官网显示,目前购买Model S/X,除了极少数的现车外,消费者均只能第四季度提车。这意味着生产Model S/X的弗里蒙特工厂,已经处于产能高度饱和的状态。

      同样交付周期延长的还有Model Y。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新车提车周期已从之前的2-4周延长到2-8周。

      引荐奖励福利小幅退坡,全球市场“供不应求”

      “想买特斯拉的朋友们真要抓紧了!”

      9月7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下调了Model S/X的“赢得引荐奖励”购车福利。

      购车人享受的尾款抵扣,由原来的7000元退坡为3500元;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EAP)90天免费试用权未发生变化;引荐人获得的奖励积分,由原来的48000分降低为7000分。

      至此,除Model Y维持原有引荐福利外,Model S/X的引荐福利力度,已呈现不同程度退坡,Model 3焕新版则于开启预售当天便直接取消了引荐福利政策。

      可以说,Model 3焕新版车型的推出,Model S/X车型价格的下调,直接拉动了特斯拉全球销量的持续劲增。而Model Y交付周期延长,引荐福利政策下调,就是特斯拉销量井喷的侧面例证。


      9月6日,特斯拉还有则消息备受关注——上海超级工厂迎来第200万辆整车下线。特斯拉在官方推文中表示,该工厂生产的车型持续销往亚太、欧洲等多国。

      近日,西澳大利亚州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实拍图片,内容显示,近千辆特斯拉电动车正在当地港口卸货,即将交付给车主,这意味着当地市场对“中国智造特斯拉”需求不断攀升。与此同时,Model 3焕新版在2023年慕尼黑车展上的频频抢镜,更意味着“供不应求”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特斯拉购车的常态。


      就如车评人分析,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今年年内可以提走特斯拉的窗口期,已经所剩不多了,“趁还有福利、趁还能赶在年底前提车,早下单!早享受!”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