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极致驾趣 无惧挑战 广汽本田真势力智能运动插混挑战赛圆满收官

  • 2023-10-11 12:13:10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9月14日讯 当全球汽车市场共同奔向“碳中和”的目标时候,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为一部分用户提供了好选择。但是对于多场景用车需求和里程焦虑的前提下,更有很多用户首选混动车型,这不仅拥有一部分电动车的特性,还能打消长途驾驶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等问题。不过,即便是家庭用车或是混动车型,也仍有用户不愿因经济性而放弃驾控性能。因此,广汽本田在推出了众多混动车型的基础上,也没忽视这些车型的运动性能和操控性能。


      9月11日,中国网汽车记者受邀参加了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五届极限挑战赛第一阶段“真势力驾控体验营”的北京站体验活动,这是继广州站、武汉站与重庆战后的收官之体验,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到广汽本田旗下混动车型的运动实力与驾控能力。


      对于广州本田而言,他们希望用户能够有“一日广本,终生广本”的信仰,但这需要足够强大的产品力做支撑才行。作为电驱混动的全新登峰之作,广汽本田插电混动旗舰双子星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两款车型备受瞩目且市场表现不俗。这次北京站活动上,中国网汽车记者就在金卡纳专业赛道和真实道路场景中,深度感受了第四代i-MMD 双电机插混技术带来的高性能与高效能,也体验到了广汽本田的插电混动车型在电驱加持下所表现出的性能真实力。

      无惧挑战,运动真实力不怕赛道

      本次“真势力驾控体验营”中,中国网汽车记者体验了全新雅阁e:PHEV & 全新一代皓影e:PHEV两款车在复杂苛刻的金卡纳综合赛道上的操控表现。车辆在行驶在由桩桶摆成的赛道内,表现出了灵活的操控性和良好的车身支撑性。


      大脚油门加速,再重踩刹车入弯,如此反复激烈驾驶的情况下,试驾车辆都能表现出很好的行驶姿态。即便是大力刹车后有略微“点头”的情况,但是轮胎较好的抓地力和车身控制系统的加持,都能让车辆游刃有余的完成一次次快速过弯。完成这一赛道的考验也反映出广汽本田的插电混动产品具有较好的操控性能,并没有因注重经济性而忽略运动性能。

      此外,在0-60km/h直线加速、最小转弯半径、麋鹿测试、连续组合弯道四大体验项目中,中国网汽车记者还分别体验了在满电和亏电两种状态下,广汽本田第四代i-MMD 双电机插混技术的表现。可以感受到的是,两种状态下车辆均可表现出优秀的驾控体验,差别不大。

      在馈电的情况下,车辆的性能所受影响并不明显,也不会因为馈电让试驾车辆大幅度降低运动性能。不过,从细微的差别来看,满电情况下的加速性能和刹车性能都会有微弱的优势,但这份更好的驾驶体验需要特别注意才会有所察觉。


      在一系列的对比体验中,广汽本田插电混动旗舰双子星展现出了起步加速响应能力、转向的灵活性,以及高速过弯性能,它打破了一些人对于插电混动车型“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的刻板印象,并以优秀的操控实力诠释了广汽本田对于电驱混动系统的掌控能力,树立了插混车型的驾控新标杆。

      节能规划师,让出行省心省电

      除了赛道体验之外,中国网汽车记者还参与了广汽本田安排的20km电量续航挑战赛。这项比赛是以纯电模式行驶20公里,意在表达在真实的日常驾驶道路环境下,其插电混动车型的耗电情况以及续航能力,同时来印证广汽本田第四代i-MMD三电系统优秀的能量管理及强大的电池性能。


      在开放道路的这段行驶中,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两款车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成绩,不仅行驶质感优秀,而且刷新了该级别车型的电耗新佳绩。这些实际体验证明,广汽本田插电混动旗舰双子星搭载的全新三电科技系统具备高效的能量管理能力,可最大化发挥电池利用效率,带来高密度的持续输出,让纯电时的续航能力提升,满足城市通勤的全部用车需求。

      此外,即便是亏电情况下,广汽本田这两款车型也能凭借阿特金森直喷式发动机的高能效与升压技术的驱动电压维持能力,并展现出优异的油耗表现,以真效能成为汽车市场中的节能大师。


      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能够表现出如此运动性能和优异效能的背后,是广汽本田长期深耕于技术所促就的,持续进化而来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是其产品力优势的法宝。

      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E-CVT双电机变速箱与PCU功率密度输出控制单元紧密配合,可迸发出335N·m的最大扭矩,强劲推背感随叫随到;配合更小的转弯半径、本田调校的MMS运动管理以及ADS全时自适应减震器,车辆的架势体验算得上是混动领域的六边形战士。


      与此同时,作为“真·节能大师”,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专用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1%,达到行业顶尖水准,在高效能量管理、智能动能分配,以及可与卫星导航联动的节能预测辅助功能加持下,综合百公里油耗不到2L;再结合高性能大容量电池的搭载,广汽本田插混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突破1000公里,这足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出行需求。

      高性能与高效能如此完美结合,让广汽本田插混旗舰双子星不管有电还是没电,无论通勤还是远行,都能带来始终“快、省、稳”的驾驶体验,为用户提供驾驶乐趣和续航能力兼备的最优解决方案。并且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在绿牌免购置税等政策支持下,不妨被看做是新能源时代的出行最优解,它比纯电车型跑得更远,比传统燃油车型跑得更快。

      广汽本田插混旗舰双子星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称得上是是电驱混动开创者的再登峰,更是广汽本田全面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的关键落脚点。

      截至目前,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突破50万大关,形成了双旗舰、多车型的产品矩阵,这些硬实力车型为广大用户带来了驾驭与节能的双丰收。基于广汽本田领先时代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技术,广汽本田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智能运动插混车型,由此可预测,广汽本田电动化品牌和事业将会得到双提升。当然,我们也希望广汽本田继续为汽车消费者们带来更多的高品质、低能耗的实力产品,要知道,中国汽车市场绝不会冷落任何一款优秀的产品,更不会让任何一个努力为用户提供好产品的品牌失望。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