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外媒报道:中国车企在全球市场高歌猛进

  • 2023-10-11 12:13:09 来源: 中国网
  •   得益于国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中国本土车企相对于外国竞争对手而言,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取得了看上去无懈可击、无法逆转的领先优势。

      报道称,仅比亚迪一家企业就占据中国汽车市场10%左右的份额。它销售各种价位的电动汽车,从“海鸥”和“海豚”等价格低廉的车型到高端车型,这一战略推动了这家车企的快速增长。

      目前在中国销量最大的20个汽车品牌中,有11个是本土企业。

      报道称,包括别克、福特和雪佛兰在内的美国汽车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已降至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08年开始追踪相关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不是因为2019年在上海设厂的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数字还会更加难看。

      报道称,虽然德国汽车品牌的表现略好一些,不过问题也在显现。大众汽车受电动汽车车型匮乏拖累,今年早些时候失去了中国销量最大汽车品牌的头衔,被比亚迪取而代之;甚至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也在中国陷入了十分惨烈的价格战。

      大众汽车为了重新加入市场竞争,今年7月与小鹏汽车达成了一项总值达7亿美元的协议,收购这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近5%的股权,其中包括一项为中国市场开发至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电动汽车的协议。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2日报道,中国今年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这一分水岭时刻将标志着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公司数十年主导地位的终结。

      报道称,多年来的支持性产业政策和私营部门投资提升了中国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包括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在内的国内制造商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过外国汽车制造商,并瞄准海外市场寻求增长。

      根据穆迪公司的数据,中国的年度汽车出口量在2021年超过韩国,2022年超过德国,今年有望超过日本。截至7月底,中国今年已出口28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4%。

      报道称,分析人士预计,中国将在多年时间里保持领先地位。根据咨询公司艾睿铂的预测,到这个10年结束时,中国企业生产的汽车在海外的销量将达到900万辆。

      谋拓商务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出口主要针对欧洲和亚洲的发展中市场,遭受制裁的俄罗斯是今年的头号目的地。吉利的跨界车酷瑞是出口到俄罗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汇丰银行驻北京分析师丁羽谦(音)说,随着价格远低于竞争对手的中国电动汽车站稳脚跟,尤其是在欧洲,这股出口浪潮预计将更加强大。

      特斯拉已经从其上海工厂向欧洲出口电动汽车,在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中约五分之一是在中国制造的。

      报道称,比亚迪正在引领中国电动汽车向发达市场的出口。花旗银行分析师表示,比亚迪对明年40万辆的出口销售目标“充满信心”,这比今年的预期翻了一番。

      作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比亚迪表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在技术和规模方面领先外国老牌汽车制造商3到5年,在成本优势方面领先多达10年。

      报道称,不过,分析人士警告说,从中国出口产品的企业必须应对日益恶化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有限的品牌知名度以及日益抬头的保护主义和消费者的民族主义。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