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安徽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

  • 2023-10-11 12:13:01 来源: 中国网
  •   9月25日,记者了解到,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安徽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圆桌会议,未来,战略咨询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广泛参与重大规划制定和决策研究。

      “城市清道夫”玩出新花样

      细心的你或许已经发现,不少新能源清洁车在合肥的街头巷尾忙碌。

      除了应用之外,咱合肥企业也专注新能源清洁车的研发生产,比如“小巨人”华信科技。这家企业的产品已销往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还出口美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系安徽省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环卫车生产企业之一。

      充满科幻色彩的新能源智能吸扫一体清洁车是企业的新品,也是车间正在生产的畅销品。“这辆清洁车配备了激光雷达、视觉识别摄像头等,可以满足自动驾驶、遥控驾驶、人工驾驶三种应用场景。”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产品是企业与中科院共同承揽的“揭榜挂帅”项目。

      深耕环卫细分领域,华信科技联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合肥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围绕新能源环卫车的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持续研发投入。“我们打造的新一代‘智慧环卫平台’,将旗下环卫装备融入信息数据库。”据介绍,通过这一平台,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控车辆的作业过程,水箱余水量,行走轨迹等。

      “首位产业”发展有了顶级智库

      为推动“首位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记者了解到,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安徽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圆桌会议。

      会上,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20位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围绕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跨界融合集群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等方面提出战略咨询意见。据悉,组建战略咨询委员会的初衷,是希望汇聚行业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军人才资源,从全球视野、前沿思维、战略维度帮助安徽优化产业发展策略,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供有力决策咨询支撑。

      未来,战略咨询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智囊作用,广泛参与重大规划制定和决策研究,推动各自领域的学术科研活动和科研机构平台,与安徽开放型生态实验室等研发平台更好结合。充分发挥链接要素的桥梁作用,为安徽导入更多技术、资本、人才和项目。同时,战略咨询委员会还将充分发挥资源耦合的平台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基点,围绕促进“四链”深度融合、打造国际化展会论坛等方面多出良策,推动形成包容、共生、适配、韧性、开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