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金牌品质是怎样“炼”成的?第一视角揭秘东风本田第三工厂

  • 2023-10-11 12:12:58 来源: 中国网
  •   金秋九月,全国“质量月”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对于汽车制造厂来说,没有什么比一场公开透明的探厂直播更能印证自身硬核的品质实力了!

      9月27日,共计超过11万名网友齐聚东风本田直播间,云游打卡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解锁了其极具智能化、现代化的造车技术、精湛工艺及严格的品控管理,东本“智”造的不凡魅力更是收获了网友超57万点赞。


      作为本田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第三工厂的神秘面纱受到不少网友的期待,大家“云监工”的热情在一条条滚动互动的弹幕中便可见一斑。与传统造车厂相比,第三工厂有何不同之处?平均50.1秒下线一辆车,是怎样一种体验?东风本田的金牌品质,是如何铸就的?随着直播的深入进行,网友们的疑问也逐一得到了解答。

      匠心“智”造,铸就世界级造车工厂

      首先,第三工厂120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让不少网友直呼“超乎想象”,120万平方米是什么概念呢?拿故宫举例来看,相当于1.6个故宫的面积。而第三工厂强大的生产能力也足以让同行望尘莫及,依靠其柔性化的生产线,燃油车、油电混合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都能在这里生产下线。


      生产工艺方面,第三工厂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五大主要工艺于一身,拥有发动机铸造、机械加工、装配、传动轴与合成树脂等工艺。相比于其它汽车工厂,第三工厂应用了大量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设备。比如,焊装车间可实现100%自动焊接,涂装车间的自动化率也可达到85%以上,在确保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在直播中,有关自动化与智能化,第三工厂总装车间工艺工程师也表示:“我们不仅在生产线各环节大量应用了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作业人员还要‘人机协同’,保障每一个零部件装车的精益求精,以确保零配件的适配性和稳固可靠性。”


      当然,除了高度数字化、智能化的操作流程,隐藏在高效率生产背后的环保智能理念,同样值得关注。在创建“绿色工厂”的理念下,东风本田就将光伏发电、中水回收、节约能源视为三大要素,大量使用环保材料来减少对能源的消耗。


      在万物皆可直播的年代,能够直面回应用户需求开启探厂直播模式的车企,却是少之又。但百闻不如一见,一场云探厂活动,让更多人深入解了东风本田精湛的造车工艺,同时也看到了品牌对初心与品质的坚守。

      品控一流,精益求精打造金牌品质

      世界级工厂的背后,是对“品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东风本田深谙“质量乃立身之本”的道理,对产品实施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以全面严苛的检测标准保证各环节的质量品质。小至零部件,大至整车,都严格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三不”原则,确保每款产品都是精益求精的匠心之作。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紧紧围绕“价值创造型企业”的企业愿景,制定了“心创造,质卓越”的质量宗旨,旨在提高全员的品质意识,持续为“打造超越客户期待的品质”而努力。正如直播间质量工程师所言:“严苛的测试,能够保证汽车在真实道路条件下的功能和性能符合预期,并达到安全标准。只有能够经过测试道路‘考试’的车,才是消费者希望开上的车!”



      基于严苛的品质管控体系,东风本田才能屡次获奖,遥遥领先同行。在2023年中国汽车保值率上半年排名榜中,东风本田以57.10%的成绩位于前列,CR-V、思域、XR-V、艾力绅四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保值率排行榜位居首位。不止于此,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23年上半年发布的中国汽车品牌质量排行中,东风本田斩获燃油车品牌质量排行第一名,“极致品质”实至名归。

      此外,在J.D. POWER 2023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思域以184个PP100的优异成绩,摘得中型轿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桂冠,殊荣无限。而CR-V则以171个PP100的成绩,荣获中型高端SUV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第一的佳绩。

      可靠的品牌造就可靠的产品,东风本田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收获了近800万中国用户的喜爱和信赖。未来,东风本田将秉持“Stay Ahead 科技、智趣、热爱”的品牌主张,一如既往坚守品质初心,贯彻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不断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产品,与千万用户实现在智电新时代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李春晖)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