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苏州国际车展汽车促消费效果显现

  • 2023-10-11 12:12:56 来源: 中国网
  •   历时5天的“苏州十一国际车展”日前落下帷幕,展会期间共举办新车首发会、品牌发布会50多场,参展观众近25万余人次,成交车辆超过2万余台,成交金额近4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自2004年创办以来,苏州国际车展在展会面积、参展企业、观展人数、成交量等方面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已经成为继上海国际车展之后,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展会之一。苏州车展既是丰富百姓假期生活,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去处,也成为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消费的动力和平台。

      据介绍,苏州十一国际车展亮相展出车辆1000多辆,其中包含了迈凯伦、捷豹路虎、林肯、阿斯顿马丁、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型,红旗、上汽、东风、北汽、比亚迪、广汽等国产品牌,以及蔚来、小鹏等众多国内“造车新势力”。

      在展会现场,比亚迪、奔驰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的展台无论是在面积、设计还是科技程度等方面都堪比北京车展、上海车展等国内顶级车展的水平。同时,本届苏州车展上的新能源汽车比重大大提升。比亚迪、理想、特斯拉、岚图、阿维塔等数十个品牌携旗下最新款新能源车型参展。车展还特设了新能源试驾专区,让车友可以近距离体验。

      同时,展会以“国风科技融合展”为主题,以新能源“黑科技”为亮点,成为国内汽车工业新成就、新技术和新车型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车展设立新能源汽车展馆,突出展示新能源汽车的“黑科技”亮点。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在馆内进行的静态展示,在场馆外还特设了动态体验区,让车友亲自驾驶,测试汽车性能,感受科技魅力。

      据介绍,苏州国际车展每年“五一”和“十一”期间举行。2021年10月,虽然受疫情影响,苏州国际车展展示规模仍然超过了10万平方米,在5天展期内共接待观众超过20万人次,销售车辆近1.7万辆,总成交额近24亿元。今年“五一”期间,国内展会开始全面恢复,苏州国际车展5天内观众突破23万余人次,成交车辆2万余台,成交金额超38亿元。本次十一车展,各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苏州市新域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建明表示,苏州国际车展的规模和品质持续稳步提升,消费者的需求也很旺盛。本届苏州国际车展在参观人数、销售数量、成交金额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今年车展恰逢“双节”,现场除了室外试乘试驾体验区之外,少儿篮球赛、模特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也同期举行,让大家节日期间在车展上不仅能买到心仪的车,还能逛得开心,玩得愉快。

      作为华东汽车消费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苏州十一国际车展提振了苏州以及华东地区的汽车消费。今年,除了官方发布的政策优惠,购车补贴、品牌给出的新车优惠、车展折扣等福利,有力推动了汽车消费的复苏。同时,这也是一场以“汽车”为主,集齐吃、喝、玩、乐、购的综合型活动展会,有效带动了苏州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餐饮、住宿、娱乐、广告、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发展,促进周边生活服务消费。

      近期,国家出台多项促汽车消费、稳行业增长措施。7月以来,国家多部门密集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地方上也正加紧落实。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将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优化汽车使用环境、丰富汽车金融服务等。之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三部委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提出优化汽车限购管理政策、支持老旧汽车更新消费、加快培育二手车市场、加强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等措施。另外,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门也纷纷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措施。而地方层面汽车促消费政策密集出炉,多地也已出台发放汽车消费券、放宽限牌、电网改造等扶持政策,切实促进汽车消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7.5万辆和258.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7.2%和8.2%,同比分别增长7.5%和8.4%。今年前8个月,汽车产销累计完成1822.5万辆和18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和8%。

      中汽协表示,预计伴随新一轮汽车促消费政策的实施落地,汽车消费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有助于行业全年实现稳增长目标。中汽协预测今年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60万辆,同比增长3%。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