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淡季不淡 7月份多家车企销量创新高

  • 2023-09-05 15:53:43 来源: 中国网
  •   近日,国内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7月份成绩单。7月份是传统的车市淡季,但造车新势力们却在当月迎来了交付量新高,5家车企交付量突破万辆大关,“淡季不淡”特征明显。

      具体来看,7月份再次拔得头筹的理想汽车交付量摸高至3.41万辆,同比增长227.5%,创下公司单月交付新纪录。至此,理想汽车2023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17.33万辆。

      蔚来7月份交付新车2.05万辆,位居第二位,成为第二家月销量达到2万辆的新势力车企。其中,全新ES6月度交付量破万辆,成为新势力车企中少有的单车月销破万辆的产品。就此,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此前立下的“7月份实现2万辆交付”的目标也顺利实现。

      紧随其后的是零跑汽车,7月份,零跑汽车交付量为14335辆,同比增加19%。零跑汽车CEO朱江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零跑汽车已具备将单个核心零部件以及整车架构对外输出的能力,这将成为未来零跑汽车新的业务模式及利润增长点。“目前,零跑汽车确定达成技术合作的海外汽车品牌有两家,将分别达成整车技术授权和下车体技术架构授权。”

      刚刚官宣被大众增资入股的小鹏汽车,7月份交付量实现年内新高。7月份,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1.10万辆,在今年首次重新站上月交付过万辆的水平,并实现连续6个月正增长。小鹏方面表示,正积极爬升小鹏G6的供应产能,并增加专项物流确保车辆到店速度,提升交付速度。

      哪吒汽车成为唯一交付量环比下跌的新势力车企,7月份共计交付1万辆,环比下降17%。为挽回销量,公司已于7月20日将新款哪吒S车型价格下调至多3万元。

      有华为加持的AITO问界没有单独披露7月份交付量,但据赛力斯集团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7月份赛力斯汽车销量为4240辆,同比下滑45.69%,由此可看出AITO问界的销量情况不容乐观。

      背靠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表现同样亮眼,广汽埃安7月份销量为4.5万辆,同比增长80%。其高端品牌昊铂的首款量产车昊铂GT在7月初上市,当月销量为2011辆;吉利极氪7月份交付1.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39.7%,环比增长13.4%,在创交付纪录新高的同时,也连续6个月同环比正增长。

      今年7月18日,岚图CFO沈军曾表示,“如果月销能够有1万辆就具备了IPO的条件。”然而,其当月销量表现依然疲软,以3400辆的销量在榜单中处于底部。据岚图汽车A轮融资时披露的财务信息显示,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岚图汽车分别亏损7.03亿元和7.38亿元。

      此外,大众和别克两家传统合资品牌纯电产品也公布了交付成绩单——7月份,别克品牌纯电产品共交付8692辆;上汽大众旗下ID.3车型7月份订单量超过1万辆。

      从上述车企公布的数据来看,绝大多数都实现了同比增长。事实上,乘联会此前就曾预估,由于上半年前期积累的意向用户在6月份有一波释放,同时市场热度具有一定惯性,且部分6月份订单转移至7月份交车,故预计7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62.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7.5%,渗透率将达到约35.8%。

      乘联会方面还表示,近期市场的超预期表现,更多是由政策和促销短期刺激因素叠加导致。新能源市场下半年将有大量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上市,有望为新能源市场带来增量,支撑整体市场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其中提出,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落实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等政策。

      谈及新能源车企7月份成绩单和车市未来走势,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车企产能逐步释放,同时新车型销售获得平稳增长,促成了7月份造车新势力的捷报频传。预计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和销量表现,会在政策驱动下理性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