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王传福忆比亚迪发展:怕等不到新能源汽车的春天

  • 2023-09-05 15:53:39 来源: 中国网
  •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正是由于十多年前我国选择了汽车电动化这条新赛道,经历长期坚守,克服重重困难才有了今天中国新能源汽车领跑地位,产销量连续八年世界第一,目前占全球约三分之二体量。8月9日,比亚迪成为全球首家达到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中国车企,印证了汽车强国梦正加速实现。

      “2019年是比亚迪最艰难的一年,当时比亚迪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活下去,背后的辛酸不易,只有我们自己更清楚”,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回忆了比亚迪从2003年涉足汽车行业至今近2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间几度哽咽落泪,怕等不到新能源汽车的春天。

      即使在造车之初受到各界的质疑和反对,比亚迪仍坚定迈入新能源汽车这一“无人区”,并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截至目前,比亚迪拥有11个研究院,超9万研发人员,研发总投入超千亿,现在平均每个工作日递交19项专利申请,获得15项专利授权。比亚迪已推出刀片电池、DM混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易四方、云辇等一系列颠覆性技术,筑起技术护城河,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变革。


      比亚迪坚持用技术创新做一道证明题

      在新能源的时代浪潮下,中国汽车产业正改写“大而不强”的历史。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全球第一,全球有超过60%的新能源汽车由中国生产销售,中国新能源汽车专利公开量占全球的70%,全球有超63%的动力电池由中国供应。中国已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完备的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不再被“卡脖子”,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强国。

       王传福表示,新能源车的加速变革也正推动着中国汽车从追赶走向超越。到2025年,我们估计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增长到60%以上。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变革浪潮中,中国品牌大有可为;在未来三年内,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50%提升到70%,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比亚迪将与中国汽车同行携手并进,为全球汽车工业变革注入中国汽车力量,共同打造令人尊敬的世界级汽车品牌”,王传福说。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