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中国电动汽车在全球走俏(专家解读)

  • 2023-10-11 12:13:03 来源: 中国网
  •   9月10日,第63届德国慕尼黑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落下帷幕。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该博览会是欧洲最引人注目的车展,中国电动汽车公司在其中已经成为了主力军。

      土耳其沙巴日报的数据显示,包括比亚迪、蔚来和小鹏汽车在内的中国电动汽车在欧洲的销量飙升近55%,达到约82万辆,约占所有汽车销量的13%。

      日经亚洲报道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展会上大显身手,重点关注高质量电动汽车,以在欧洲市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亮点频出。一方面,中国电动汽车企业生存环境向好,早期依赖政府补助的情况改善明显,技术的快速进步已然让车企度过补贴退出后的“寒冬”;另一方面,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日益成熟,截至2022年12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521.0万台,同比增加99.1%,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同比上升91.6%,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同比上升225.5%,由此也看出电动汽车私人消费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总体而言,中国电动汽车分别在技术、制造和销售三个维度取得了重要突破。在技术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国,拥有比亚迪、宁德时代、力神等多个知名电池企业,其电池能量密度、安全性、寿命等方面不断提升。中国还在研发固态电池、锂空气电池等新型电池技术,以期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低的成本。

      在制造方面,中国具有全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产能,自主品牌如比亚迪、吉利、上汽等汽车制造商发展迅速。并且,近年来,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正在加速推进先进技术如物联网、5G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力求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在销量方面,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在市场份额、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方面都有显著增长。例如,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达到688.7万辆,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本土品牌占比达到79.9%,出口量达到67.9万辆。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前10中占据3个,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企业有望继续快速发展。

      近年来,中国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不断走俏,未来的全球竞争力值得期待——

      第一,在政府的引导下,汽车制造企业将进一步向电气化转型。电动汽车替代燃油汽车是石油消费向电力消费的转变。发展电动汽车可以改善石油对外依存度高带来的能源安全问题。同时,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途径是电力结构的低碳转型。未来,电力结构将由风电、光伏发电主导,届时电动汽车的环境效益将得到凸显。

      第二,中国政府正在大力促进充电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以一线城市为代表,随着公共充电设施的广泛布局,电动汽车充电问题得到极大改善,有利于增加消费者的购车兴趣。

      第三,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巨大。新型电池技术不断形成能量密度更高、安全性更优越的产品,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未来,中国电动汽车要想在国际市场继续赢得更大发展,需要相关各方制定严格的汽车退役电池处理方案,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充分二次利用原材料以降低成本。除此之外,中国汽车品牌也应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寻求更多的市场机遇。最后,积极的政策更能促进企业进行研发创新,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促进电动汽车产品向智能化、多样化发展,满足全球市场中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