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懂车帝:新能源加速攻占10-20万车市,油电摇摆用户迅速增长

  • 2023-05-05 14:09:41
  •   作为中国车市保有量最大的细分市场,10-20万元经济型车市历来是重要风向标。日前,懂车帝发布《10-20万经济型车市用户偏好洞察分析》。数据显示,随着新能源在售车系数量占比持续增加,传统燃油车占据主导的10-20万级市场遭遇迅速洗牌,热销车型均面临着销量下滑风险。

      分析指出,近一年来10-20万新能源车市热度迅速升温,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7.6%,而燃油经济型车市仅有11.8%。在用户进行新能源和燃油车选买对比时,“仅燃油车之间PK”呈现下滑表现,“仅新能源之间PK”和“跨能源之间PK”上涨明显。分析认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在两大能源车市之间摇摆,此前是传统能源“红海”的经济型车市,已经转变为新能源必争的“蓝海”。

      在过去,10-20万的经济型车市长期被传统燃油车垄断。随着新能源车型加速入局,双能源市场的竞争愈渐激烈,燃油车一方独大的局面正被打破。从2020年底至今,传统燃油车10-20万区间的市场份额逐渐萎缩,新能源汽车销量则逐渐向该区间靠拢,对燃油车的主销车型区间挤压加剧。

      从热度趋势看,10-20万新能源车市的热度不断走高,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7.6%,而燃油经济型车市仅有11.8%。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进行油电对比。该分析统计过去一年双能源车型PK情况发现,“仅燃油车之间PK”逐步下滑,“仅新能源之间PK”和“跨能源之间PK”上涨趋势明显。尤其“跨能源之间PK”即将超过“仅燃油车之间PK”,油电摇摆用户增长迅速。

      分析还指出,10-20万价格区间新能源和燃油车,用户在偏好诉求上呈现较大不同。燃油车用户核心TOP3关注点为“性价比高、配置丰富、低调内敛”,新能源用户则更注重的是“高端时尚、智能、科技”。在阅读偏好上,两者都热衷于“导购、评测、二手车、新车资讯、懂车分”等内容体裁,但新能源用户更偏好“评测、懂车分、行业资讯”等,燃油用户则青睐“二手车、改装攻略”等内容。

      此外,10-20万价格区间新能源用户“评论、点赞、分享、收藏”表现均优于燃油车,车友圈和加圈用户数量等也出现快速增长。分析认为,燃油车用户内容互动情况低于新能源,侧面说明新能源内容营销处在“极佳蓝海期”,燃油车则需要持续研究和找准用户内容喜好,提升用户内容粘性。

      懂车帝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强势突围燃油车10-20万主流销量大本营,虽然有降价潮带来的短时热度,但在比亚迪等品牌强势入场的大背景下,燃油车如何突围是刻不容缓的课题。随着智能化、科技化的普及,10-20万汽车用户在性价比之外,开始更多地追求“时尚、科技”,传统燃油车需快速跟上需求,迭代相应产品力。

      此外,经历新能源汽车品牌多轮营销之后,10-20万汽车市场的新能源用户开始向垂直媒体车友阵地转移。相较燃油车用户,他们爱互动但易流失,新能源车企和传统车企将对此类用户展开激烈争夺。但无论营销手段如何眼花缭乱,双能源用户均需要更真实的选买内容和用户口碑来下定购买决心。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