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全球首批路特斯Eletre开启正式交付 品牌全面电动化志在复兴

  • 2023-04-20 10:06:12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4月4日讯 被称为“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的路特斯Eletre日前开启正式交付,75位中国车主迎来首批Eletre。这也是全球首批交付的车辆,75对应品牌成立75周年的寓意。


      路特斯(Lotus),曾译名为莲花跑车,成立于1948年。路特斯与法拉利、保时捷并称“世界三大超跑品牌”,旗下跑车以轻量化的设计和纯粹的驾驶乐趣著称,在各大赛道史上亦战绩显赫。但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专注于小众超跑市场的路特斯逐步陷入经营困境,在销量和公众认知度上也似乎与法拉利和保时捷渐行渐远。直到2017年,被吉利集团收购。2018年,推出“Vision80”品牌复兴计划,宣布向全面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定位上朝大众市场方向拓展。

      路特斯Eletre,售价82.8万起,是路特斯首款智能生活用车。作为该品牌向全面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产品,Eletre被寄予厚望。随着此次全球首批车辆开启正式交付,品牌在Vision80十年复兴计划中也迎来“决胜之年”。然而,面对汽车电动化的浪潮,不仅是路特斯,全球豪华汽车品牌都在大刀阔斧地进行电动化转型,其中也包括法拉利和保时捷。

      据报道,法拉利已宣布,到2030年,纯内燃机车将进一步下降到20%,40%为混合动力车,其余40%为纯电动车型。保时捷则计划,到2025年,旗下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整体销量的50%,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比例计划达到80%以上。除此之外,莱斯莱斯、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也已纷纷开始转型之路。不同的是,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路特斯求的是“复兴”。因此,于电动化转型之路上,路特斯更为迫切,期待借助新时代浪潮的这轮洗牌来重塑当年的辉煌。


      按照计划,在未来五年,路特斯将快速实现路特斯Eletre的全球上市与交付,同时加速扩充纯电智能产品矩阵,从今年到2026年,将为全球用户推出三款全新纯电车型。公开资料显示,为获取更多用于转型的资金,2021年8月,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路特斯科技”)成立,这是路特斯集团旗下的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今年1月,路特斯科技和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 (LCAA)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并购协议,预计2023年下半年完成合并。届时,新公司将保留路特斯科技名称,在纳斯达克上市,估值超过50亿美元。

      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日前表示,“从赛道到公路,再到生活用车领域,路特斯致力于回归纯电豪华汽车主流市场。”作为全球首个All in电动化、智能化的超跑品牌,路特斯的魄力之大、决心之坚可见一斑。但恰逢百年未遇之大变局,All in的又何止路特斯?行业日新月异、市场波谲云诡,路特斯的复兴之路能否如其所愿,目前来看,尚且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