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华为深度赋能 AITO问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智慧出行体验

  • 2023-04-20 10:06:08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4月10日讯 (记者 王芳)近几年,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新能源品牌也在不断涌现。据统计,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份额达到25%,行业已然成熟,而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取消,整个行业也逐步趋于头部化,呈现出大鱼吃小鱼的态势。

      另一方面,虽然2022年新能源细分市场增速高达90%,但相比上一年145%的增幅,可以说已经出现放缓的趋势,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可以说,曾经的蓝海已成为了红海。

      “黑马”AITO问界如何实现一路“狂飙”

      而在这众多新能源品牌中,AITO问界可以算是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之中的一匹“黑马”。短时间内,相继推出了AITO问界M5、AITO问界M5 EV,以及AITO问界M7车型。2022年实现累计交付超7.5万辆的成绩,下半年更是有多个月份销量过万,直接杀入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与蔚小理比肩。

      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的后起之秀,如何做到爆发式增长,稍作了解不难得知,实际AITO问界品牌资历颇深,背靠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年的赛力斯汽车,以及有着全球ICT领先企业华为加持,深厚的背书也给了AITO问界能在短时间仅凭三款产品,就建立起产品矩阵,并成功实现突围的底气。


      旗下AITO问界M5作为AITO问界家族的第一款车型,凭借华为鸿蒙智能座舱3.0等诸多亮点,为彼时刚成立不久的AITO问界汽车撑起了一片天,上市后,出色的操控体验与独特的增程系统,令该车在充斥着混动与纯电产品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杀出了一条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增程车型的血路,也让AITO问界品牌深入人心。

      而AITO问界第二款车型—AITO问界M7曾在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口中被形容为“超越百万豪车的体验,全球首创的最舒服、最享受的老板位休息座椅,没有之一”的车型。


      作为宜商宜家的车型,空间大小是首要问题,但作为一款大型SUV,只求大而忽略灵活性,则得不偿失。拥有5020/1945/1775毫米的车身“三围”,让AITO问界M7在内饰空间及操控感上得到了平衡。


      “零重力”+智能座舱 M7车型的舒适智能体验

      此外,业界首个商用的AITO零重力座椅也是该车一大亮点,实则要真正实现“零重力”并非易事,首先要保证第二排座椅后方空间足够大,这样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其倾角才够大;其次要保证第二排座椅前方空间足够大,可以令双脚有足够空间悬空,令膝盖高度足以与心脏平齐,才能真正实现零重力座椅。

      当然,在华为深度赋能下,AITO问界M7引以为傲的HarmonyOS智能座舱也值得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尤其是升级后的鸿蒙智能座舱3.0还新增了不少新鲜有趣且实用的玩意。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桌面功能,车主手机上的APP可以投放在车机中,并兼容车机的横屏使用。比如出门前手机上来自朋友分享的目的地信息,以前在上车后还要重新搜索,操作很是繁琐,而超级桌面功能可以支持将微信中分享的地址进行一键导航,给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可以说,HarmonyOS的手机和中控可以组成一个可谓“超级终端”,让应用和服务能够任意流转,那么我们的手机上不仅仅是导航,还有更多功能,简直不要太方便。


      当然,华为的鸿蒙智能座舱3.0还能把汽车作为沟通媒介,实现人车家、车机与手机,甚至车机与儿童座椅的智能互联,真正打通了“人、车、家”之间的联系。

      很多用户担心在驾驶途中遭遇车机的死机、黑屏等情况,这会令驾乘体验感大打折扣,甚至影响驾驶安全,而AITO问界搭载的鸿蒙智能座舱3.0在应用操作上却可以用“如丝般顺滑”来形容,它延续了在移动终端上的流畅体验,而且还能照顾车主以往的使用移动设备的操作习惯,让车机使用和手机一样方便,可以说,流畅性和UI&UX的设计,令AITO问界M7始终处于智能座舱的第一梯队玩家。

      此外,AITO问界M7搭载的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3.0,一升油可发3.13度电。新车提供四驱和后驱两种驱动形式可选,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30kW,百公里加速4.8s。CLTC的纯电续航可达200km以上;满油满电时,CLTC工况续航可达1220km,官方称百公里油耗低至5.8L。

      除了出色的增程式车型,AITO问界旗下纯电车型M5 EV也赢得了市场的肯定。作为纯电产品,在动力选择上多元化的同时,还基于业内首创的超级省电模式,在紧急情况下启动能够一键提升12公里续航能力去找附近的充电桩,着实解决了拥有充电焦虑的“无电恐慌”。

      华为深度赋能 AITO问界赢得行业肯定

      不难看出,作为拥有华为和赛力斯双背书的AITO问界品牌确实是有备而来,如果说,销量是消费认可的体现,那么来自权威机构的认可则是行业对AITO问界的肯定。此前不久,在汽车之家发布的2022年《年度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AITO问界系列车型以出色成绩位列新能源品牌榜第一、中国品牌榜第二。

      在反映真实用户评价的关键指标NPS(车主净推荐值)方面,AITO问界系列车型的得分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益普索最近的一次NPS调研中,AITO问界M5及M7的NPS值高达86.4分及80.7分,达到行业标杆水平。

      而伴随着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持续推进,AITO问界全系产品也在前不久迎来了一次“灵魂”升级,鸿蒙智能座舱3.0一口气带来了四五项新增功能,可谓构成了当前智能座舱的“天花板”。系统新增超级桌面、PC双屏协同、智慧寻车以及HUD高度自适应调节等多项核心功能,对于找车时经常迷路的用户来说,这个智慧寻车功能的增加可谓“雪中送炭”,据介绍,优化后的华为自研OCR AI算法,能够精准识别地面车位信息,且支持全国多达200家的楼层识别,让在复杂的停车楼中找车也变得轻松快捷。

      在如今靠堆硬件,推算力的高举高打下,AITO问界相对于其他造车新势力,或许显得不够高调,但这并不能忽视其品牌竞争力,尤其是鸿蒙系统的发展空间,眼下正在逐渐颠覆我们的想象。

      不可否认,未来的汽车,更偏重于“智能化”,拥有强悍科技基础的华为赋能,叠加品牌过硬的品质及口碑,AITO问界品牌的发展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