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上海车展秀肌肉 “六小龙”剑指高端新能源龙头

  • 2023-04-20 10:06:01 来源: 中国网
  •   2023上海车展除了汇集众多汽车品牌,相关供应链企业以高规格、强阵容参展外,更是吸引各大跨国汽车集团“掌门人”现身“督战”。作为背靠着国内六大汽车集团的“创二代”新能源车企,“六小龙”同样将2023上海车展视为“秀肌肉”的好时机。今年开年以来,“六小龙”或发布战略规划,或推出关键技术,或换公布新品规划;密集布局的背后,全都剑指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龙头”地位。

      无论是突破性的技术,还是前瞻性的规划,“六小龙”终将需要通过市场将其落地,也必须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才能在高端新能源市场中站稳脚跟。目前,岚图、极狐和智己公布了3月的最新数据,阿维塔也开始披露累计销量。伴随着新车的交付和量产,我们相信广汽昊铂和红旗新能源也将会分享自身在市场上的表现。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23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由于2022年北京车展未能举办,让今年如期举办的上海车展备受关注:除了汇集众多汽车品牌,相关供应链企业以高规格、强阵容参展外,更是吸引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奥迪CEO杜斯曼等跨国汽车集团“掌门人”现身“督战”。


      2023上海车展 王跃跃 摄

      作为背靠着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的“创二代”新能源车企,红旗新能源、岚图、阿维塔、智己、极狐、昊铂,同样将2023上海车展视为“秀肌肉”的好时机。

      车展期间,红旗新能源带来了“旗帜”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FMEs下的电动平台HME和智能平台HIS,红旗E001和E202也将与公众首次见面;广汽埃安旗下Hyper GT正式开启预售。

      事实上,今年开年以来,“六小龙”或发布战略规划,或推出关键技术,或换公布新品规划;密集布局的背后,全都剑指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龙头”地位。在4月初举行的红旗新能源技术发布会上,中国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邱现东表示,“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我们‘为民族树立高端汽车品牌,为国人制造高端轿车’的信念,始终坚定不移。面对全球汽车产业风云变幻、转型升级的发展大势,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将全力以赴,‘All in’新能源。”

      据邱现东透露,红旗品牌将坚定实施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动化战略,全域推动全部车型电动化。到2025年,红旗新能源将在12个技术领域,着力突破1055项关键核心技术。

      无独有偶,广汽埃安旗下高端品牌——Hyper昊铂,也在构建自身的技术“护城河”。3月底,广汽埃安发布了弹匣电池2.0安全技术,并举行了弹匣电池2.0枪击试验发布会,通过在15米处对预留射击开口的满电电池整包进行射击,实现了电池整包枪击不起火。据透露,弹匣电池2.0技术将在昊铂上逐步进行搭载。

      广汽集团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王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补已完全退出,埃安的规模效益会进一步显现,同时昊铂Hyper今年共有三款车型开启交付,将进一步改善结构。埃安有望成为继特斯拉之后实现盈利的新能源企业,未来两到三年集团也在挑战实现大自主体系的整体盈利。”

      无论是突破性的技术,还是前瞻性的规划,“六小龙”终将需要通过市场将其落地,也必须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才能在高端新能源市场中站稳脚跟。目前,岚图、极狐和智己公布了3月的最新数据,阿维塔也开始披露累计销量。伴随着新车的交付和量产,我们相信广汽昊铂和红旗新能源也将会分享自身在市场上的表现。


      数据显示,3月,岚图、极狐和智己的销量分别为3027辆、2305辆、2007辆。今年一季度,岚图和智己的累计销量分别为5682辆、3765辆。据阿维塔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5日,阿维塔11累计销量突破6000辆。

      展望今年全年,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今年,市场非常艰难、环境异常残酷,但我们拼得很精彩、走得很坚定。岚图正在冲破瓶颈。下一步,随着用户对岚图品牌接受度和喜爱度的进一步提升,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三款产品将满足更多高端新能源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交付量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