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启动 新能源汽车发展再提速

  • 2023-02-27 14:20:28 来源: 中国网
  •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专家表示,此举将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推动提升车辆电动化水平,可以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此举还将促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探索和创新应用,巩固和扩大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去年,销量达到688.7万辆,连续8年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5.6%,提前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的2025年发展目标。“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郭守刚说。

      据介绍,此次试点车辆包括公务用车、城市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邮政快递车、城市物流配送车、机场用车7个领域,能够有效拓展新能源车的使用范围。

      “《通知》按照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提出电动化比例、充换电建设数量、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应用工作目标要求,推动试点车辆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郭守刚表示,试点城市、所在省市还将研究制定后续支持举措。例如,在充换电服务方面,新增车桩比力争达到一比一,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车位占比预期不低于小型停车位的10%。

      据介绍,下一步,工信部将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统筹推动产业发展全局性工作。加强新阶段重大问题系统研究,加强国际资源开发合作,积极开展整车、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关键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多措并举做好关键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

      企业也需要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郭守刚表示,要发挥龙头企业和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加快新体系电池、车规级芯片、车用操作系统等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融合发展。 (经济日报记者 李芃达)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