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李鹏程出任阿维塔副总裁 再掌品牌营销或任重道远

  • 2023-02-27 14:20:26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2月7日讯 继长城汽车前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凤英出任小鹏汽车总裁后,小鹏汽车前CEO助理李鹏程日前正式加入阿维塔。2023年2月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李鹏程出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向公司董事长兼CEO、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谭本宏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李鹏程曾在一汽-大众工作超过10年,负责品牌公关、市场营销等;2017年加盟有车以后,出任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2019年2月,李鹏程加盟小鹏汽车,出任小鹏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曾任小鹏汽车副总裁。如今,李鹏程在阿维塔科技任职副总裁并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可谓是“换了公司没换角色”,仍旧从事“老本行”。对于李鹏程的加入,阿维塔亦充满期待。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公开表示,“在阿维塔科技驶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落地双车战略之年,我们非常欢迎李鹏程先生的加入,我也相信他在多个领域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将进一步提升团队战斗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奋楫争先,为更多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体验。”

      然而,李鹏程的这个新职位似乎并不是一个容易讨喜的位置。

      众所周知,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这不仅面向企业外部,也面向企业内部,其复杂程度可见一斑。在此职位,一肩托品牌,一肩托产品,无论是公共关系,还是产品质量,一旦出现任何问题,都是棘手的事情。同时,该职位涉及营销和传播等多个层面,论产品销量上涨之功不一定在自己,但论销量下滑之过则很可能难逃干系。身处这样的位置,责任非一般之重。

      此外,阿维塔作为一个初创品牌,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简称阿维塔科技),成立于2018年7月。2021年8月,阿维塔科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在重庆产权交易所进行交易,引入战略合作伙伴。2021年11月,首轮战略融资完成,成功引入三家新的战略投资方(以联合体方式)。2022年8月,阿维塔科技完成A轮融资。作为初创品牌,而且是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由于本没有庞大而稳固的客户基础,即使阿维塔已经“一脚踏三船”,起点不低,但是其产品销量依旧需要强大的品牌传播来助推,品牌营销的压力可想而知;再说到传播,无论在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层面、不管怎样的玩法,“传播”本身都是一件花钱的事情,再加上互联网时代各大造车新势力纷纷脑洞大开、推陈出新,如何“让每一笔钱花的物超所值”,也绝非易事。于李鹏程而言,或许曾在小鹏汽车走过的历程又得在阿维塔再走一遍,而面对今时不同往日的大环境,这条道路似乎还有很远。


      关于李鹏程的动向,去年已有传闻。早先有媒体报道称“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已于近期离职”,彼时有媒体向小鹏汽车和李鹏程本人求证,对外披露离职原因说是李鹏程个人身体原因。如今随着阿维塔的官宣,传闻成真。然而如今传闻虽被坐实,但业内多将李鹏程的离开与去年小鹏业绩波动引发的人事变动相关联。相关媒体报道称,“去年9月,由于小鹏G9的决策失误,导致该车型上市后不到48小时便调整售价与车型配置,其销售情况远不如预期,小鹏汽车也因此开启了全面的组织架构整改,李鹏程的岗位也因此被调动,由公司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调至小鹏汽车CEO助理,这样的调动,被业内认为是‘明升暗降’,同时也是其离职的导火索。”

      如今,离开小鹏汽车无论事出何因,一朝出任阿维塔副总裁、再掌品牌营销,李鹏程能否帮助阿维塔在这硝烟四起的汽车战场中“杀出一条血路”,显然是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