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蔚来租赁绿色定向ABN发行获评《亚洲金融评论》“IFR Asia”2022年度最佳结构性融资交易

  • 2023-02-27 14:20:13 来源: 中国网
  •   蔚来租赁绿色定向ABN发行获评《亚洲金融评论》“IFR Asia”2022年度最佳结构性融资交易

      近日,由路孚特(Refinitiv,前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部门)旗下媒体《国际金融评论》亚太版《亚洲金融评论》主办的2022年亚太最佳投行(IFR Asia Awards)的评选结果公布。由上海蔚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行的“2022年度第一期人民币13亿元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债券通)”获评“2022年度最佳结构性融资交易”奖项。

      始于1994年的 “年度最佳投行评选”(IFR Awards)奖项,被视为外商投资银行圈的“奥斯卡”,是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最公平、公开、公正的资本市场从业机构类奖项。该奖项按地区分为亚太区评奖(IFR Asia Awards)和全球评奖(IFR Awards,除亚太以外国家/地区),按照资产种类每个奖项评选一名。因其对所设奖项有极高的评选标准,排名的好坏往往被企业列入来年进行资本市场业务往来的参考指标。

      蔚来租赁本次获奖的ABN项目,是全市场首单绿色新能源汽车租赁资产ABN(债券通)产品。该项目发行于2022年6月,总规模13亿元人民币,包括规模为10.25亿元、利率为2.66%的联合评级为AAA的优先级票据,以及2.75亿元人民币的次级票据,是蔚来租赁目前最低的证券化交易定价。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的优先级规模获得国际投资者全额认购,是首单由国际投资人全额认购的国内绿色资产支持票据。

      《亚洲金融评论》评论称:“蔚来租赁本可以无需吸引国际投资者,直接在境内银行间债市完成本单绿色融资,但他们迎难而上,成功通过债券通渠道完成了交易。这是ABN交易绿色标签的实践典范,同时也标志着跨境人民币交易更广泛的趋势,满足了境内发行人希望在不承担额外货币风险的情况下接触国际投资者的诉求。”

      蔚来租赁表示,此次首次通过债券通融资渠道吸引境外投资者的实践,进一步丰富了公司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投资者范围,意味着蔚来租赁将在未来的债券和证券化交易中,拥有更多的定价优势,同时也有助于投资人类型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