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1月MPV:高端市场“群雄混战”,别克向上拓展空间

  • 2023-02-27 14:20:13 来源: 中国网
  •   1月MPV销量前15榜单中,只有赛那与传祺M8实现逆势增长,其中传祺M8同比增幅达到125.5%;艾力绅与瑞风的表现与MPV市场的平均水平相当,降幅分别为32.5%和42.3%;此外,有半数车型的同比降幅超过平均水平,其中别克GL8的下降幅度最大达79.3%,其销量为3317辆,去年同期为16057辆。

      1月,高端MPV市场“群雄混战”。自赛那登榜以来,别克GL8市场份额便不断被侵蚀;随着腾势D9、格瑞维亚的崛起,其份额更是被进一步瓜分。面对市场变化,别克也有自己的应对方式,既然原有细分市场竞争趋向激烈,那么便向上开辟更高端市场。去年11月,别克世纪正式上市,今年1月销量已达到1590辆。

      1月,国内车市呈现负增长态势,乘用车旗下三大车型均下滑四成左右,其中MPV车型在1月销售6万辆,同比下降40.9%。乘联会认为,1月整体市场的负增长符合行业预期,预计2月将稳定向好。

      

      具体来看,1月销量前15榜单中,有两款车型逆势增长,分别为赛那与传祺M8,其中传祺M8同比增幅达到125.5%;艾力绅与瑞风表现与平均水平相当,降幅分别为32.5%和42.3%;此外,有半数车型降幅超过平均水平,其中别克GL8降幅最大,为79.3%,销量为3317辆,去年同期为16057辆。

      1月,高端MPV市场“群雄混战”。自赛那登榜以来,别克GL8市场份额不断被侵蚀,随着腾势D9的崛起,其份额更是被进一步瓜分。曾几何时,别克GL8作为高端MPV一哥,其位置始终不曾被撼动,如今销量却大幅下滑,1月排名也滑落至第6名。

      

      赛那 (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摄)

      与之相反,赛那国产后在MPV市场已站稳脚跟,今年1月销量6621辆,同比增长52.9%,在中高端MPV市场取代别克GL8位置;此外,广汽丰田赛那姊妹车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也于去年12月正式上市,今年1月销量达到1850辆,排名第8。

      值得注意的是,1月腾势D9销量紧跟赛那。据了解,腾势D9在去年8月上市,提供DM-i超级混动和纯电两个版本,售价区间为32.98万-45.98万元,与别克GL8、赛那等高端车型形成正面交锋,从其强势表现看,有望成为新晋“黑马”选手。同样,自主品牌传祺M8销量也在1月迎来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倍有余,销量为4531辆。

      

      腾势D9 (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摄)

      面对市场变化,别克也有自己的应对方式,既然原有细分市场竞争趋向激烈,那么便向上开辟更高端市场。别克品牌似乎对成为MPV市场“高标”有着很大执著,别克世纪的上市就在向市场宣告:别克要继续拔高并引领中国MPV市场。去年11月,别克世纪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2.99万-68.99万元,今年1月销量已达到1590辆,表现亮眼。

      

      别克世纪 (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摄)

      实际上,新车的涌入不仅蚕食了别克品牌的市场,老面孔奥德赛与艾力绅也受到了冲击,其中奥德赛降幅达到63.7%,超过市场平均降幅,销量为1759辆,艾力绅目前受影响较小,仅下滑32.5%,表现优于平均水平。但两者销量排名相比2022年均有下滑。

      此外,五菱宏光、五菱凯捷、传祺M6、江淮瑞风等车型也均有一定程度下滑。不过,五菱佳辰表现坚挺,销量达到4632辆,排名靠前,同为五菱系的五菱宏光与五菱凯捷降幅分别为59.8%和77.2%,其中五菱宏光作为货用代表一马当先,1月销售10482辆,五菱凯捷则完全被五菱佳辰替代,1月仅销售957辆,降幅达到77.2%。(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