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电动时代不属于传统车企?“比亚迪们”:不同意

  • 2022-07-21 11:23:19 来源: 中国网
  •   7月10日,罗永浩在直播时表示,全球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在电动车时代,所有的传统造车巨头明显落后了;未来的情况已经浮出水面一半,就是美国有特斯拉和Rivian,中国有“造车三强”小鹏、理想和蔚来,华为和小米也还能起来,但是传统车企是没有什么机会的。

      而现阶段的种种数据、实际表现足以证明,传统巨头在汽车界仍占有着绝对的话语权,而新势力的“成功”也大都仅限于纵向的比较。

      全球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在电动车时代,所有的传统造车巨头明显落后了;未来的情况已经浮出水面一半,就是美国有特斯拉和Rivian,中国有造车三强小鹏、理想和蔚来,华为和小米也还能起来,但是传统车企是没有什么机会的。

      7月10日,“网络名人”罗永浩在直播时对全球汽车产业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以上点评,并引发热议。

      对于电动化时代到底将属于新、老哪一势力,业内人士尚且不敢也无法定下结论,汽车界门外汉罗永浩的言论自然更不据权威性;同时,现阶段的种种数据、实际表现也足以证明,传统巨头在汽车界仍占有着绝对的话语权,而新势力的“成功”也大都仅限于纵向的比较。

      中国经济网 张懿/摄

      “传统势力”的代表无疑是迅猛发展的比亚迪。今年4月3日,比亚迪高调宣布全面停止生产燃油汽车,并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让业界惊叹。此后,其更是开启了势如破竹般的加速,截至6月,销量连续4个月突破10万辆,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641350辆,同比暴涨314.9%,更一举超越特斯拉,跃居全球新能源汽车半程销冠。

      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在电动车时代依然优势明显,“比亚迪们”当然不会错失电动化浪潮。目前来看,传统车企虽无法一时完全割舍优势项目燃油车,但随着研发投入的增加,其电动平台、电动产品也已越来越具竞争力;同时,它们也不排斥与时俱进,对新能源产品开展直营、销售走进黄金商圈等方式,也令它们的影响力正逐渐传播。

      再反观罗永浩口中代表未来的新势力们,特斯拉确实已独成一档,也是目前唯一有实力与传统车企掰手腕的企业,但其也绝非一帆风顺。

      日前,特斯拉公布数据,上半年,累计生产汽车56.3万辆,距其全年150万辆产量计划有高达93.7万辆缺口,在电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芯片短缺恢复缓慢的环境下,实现目标极具挑战。销量方面,上半年,其全球交付量为56.4万辆,同比大涨46.04%,但距离其此前制定的“每年增长50%”目标也仍稍有距离。

      中国经济网 郭跃/摄

      更令特斯拉苦恼的是,其在全球范围内屡屡陷入产品质量隐患的窘境,召回规模更是不断增长,也或将成为它的“不安定因素”。

      而除其之外,无论是Rivian还是Lucid,都还挣扎于能否大规模量产和交付之上,与成功相去甚远。本应在6月开启交付的Rivian R1S SUV再次跳票,有预定用户已被通知交付时间将再推后数月;雪上加霜的是,它们的盈利情况却愈发恶劣,一季度,Rivian亏损15.93亿美元,Lucid亏损8128.6万美元。

      再聚焦罗永浩口中的“造车三强”。首先,国内造车新势力“蔚小理”的格局早就已被打破,上半年,小鹏、哪吒、理想、零跑和蔚来分列销量前5名,分别达到68983辆、63131辆、60403辆、51994辆、50827辆;同时,“五强”的销量总和也仅有295338辆,不足上半年国内乘用车总销量的3.2%……而在链条繁杂的汽车产业中,若无法形成规模化体系,首要考虑的一定先是生存。(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