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崔东树对话井文兵 全面取消限迁 有利于加速二手车市场规模化发展

  • 2022-07-21 11:23:16 来源: 中国网
  •   近日,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出台6方面、12条政策措施,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这是继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明确要求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之后又一大细化落实举措。这也表明了盘活二手车流通对于扩大汽车消费的重要性。

      随着《若干措施》的发布,社会层面上关于此举措的重大意义也更为关注。尤其在限迁、征税、产权登记等阻碍二手车流通的三座大山松动之后,又对二手车市场有怎样的影响呢?央广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节目中,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与优信集团首席战略官井文兵展开对话。

      崔东树表示,汽车是消费对经济拉动效果最突出,所以国家抓住整个消费的龙头,同时抓住汽车消费的一个核心的增量的和变量点,推动二手车的交易,意义是极其重大。对于个人跨区域经营跟企业跨区域经营,现在来看是开放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异地买卖二手车将来会实现全国统一大市场,流通效率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同时,他指出,二手车市场正在逐渐进入规范发展的阶段,说尽量的还是在平台或者在经销商集团体系上去购车,而减少像这种车贩的这些购车的一些行为,这样的话减少自己风险,防止这种捡漏或者谈便宜这种机理。

      《若干措施》的发布也为二手车经销模式转变提供了重要契机,同时也为其规范化发展创造了条件,对于连锁或头部的二手车经销商企业利好,同时也引导他们去不断走向规范化、规模化之路。

      “此次政策对于二手车行业来说是场及时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优信CSO井文兵如是说。事实上,在他看来,《措施》发布切中了二手车流通痛点且力度不小。首先,取消了国五的限迁,而且这次各地的落实速度和力度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次;其次,明确车辆的商品属性,允许车辆成为单独的商品,减少了二手车流通过程中的负担,真正为二手车企业或平台提供了便利条件;对于二手车的购置税减免继续给予支持。

      我国二手车市场以“经纪+个人”模式为主,二手车交易仍未形成规模化发展。而这次《若干措施》中也对经销模式的规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井文兵指出,这次政策的一个细节之处是自然人名下每年只能过户三台以下,三台和三台以上的是不能再过户了。以及允许经销企业在二手车市场以外来注册经销公司,整个中国的二手产业以此为节点,必然向国际通行的正规化经销模式转变。

      另外,对于取消限迁以及二手车经销模式的转变,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了高度认同。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