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安全这件事,你永远可以相信沃尔沃

  • 2022-07-21 11:23:16 来源: 中国网
  •   “车是由人来驾乘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原则是,而且必须是——安全”,沃尔沃创始人阿瑟·格布里森与古斯塔夫·拉尔森的这句话,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沃尔沃汽车的DNA之中。95年来,沃尔沃汽车始终致力成为安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持续改善汽车的安全系统,以实现“零碰撞”的长期愿景,为用户带来安全、愉悦的驾驶体验。无论是主被动安全时代还是智能科技时代,安全这件事,你永远可以相信沃尔沃。

      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

      纵观沃尔沃汽车95年历史,可以说它就是一部“汽车安全”的发展史。1944年,沃尔沃首创一体式笼式车身,并坚持使用硼钢材质,让汽车的躯壳从此有了灵魂;1959年,沃尔沃又为世界带来了汽车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尽管在走向市场之初,舆论曾广泛认为这是一种不必要的设计,还有声音质疑其有效性。但事实证明,三点式安全带挽救了无数生命,它的问世和无偿开放堪称汽车安全技术的重要里程碑。

      进入新世纪,信息技术迅速发展,沃尔沃汽车一如既往地站在行业前列,通过科技与安全的有机结合,不断突破着汽车安全领域的边界。2008年,碰撞预防系统——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成为沃尔沃汽车旗下产品的全车系标配,该系统采用最新的主动安全技术,从而帮助驾驶者在复杂的城市交通场景中更安全的出行。从标配三点式安全带到标配激光雷达,沃尔沃一路都在树立车辆安全标杆,也正是这份深入骨髓的坚持,造就了今天的沃尔沃汽车。

      安全是自动驾驶的关键要素

      迈入纯电新时代,智能化为汽车安全注入了更多动力。当新势力们都在追逐智能先进性时,沃尔沃汽车却依旧坚信“人是科技的起点和终点”。在沃尔沃汽车看来,智能化能够提升的除了效率,最关键的还是安全。可以说,智能化是沃尔沃汽车追求安全之路的关键词。即更智能,是为了更安全。

      今年,沃尔沃汽车在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正式宣布将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其将成为沃尔沃下一代纯电车型的标配。通过支持远程在线升级的软件、Luminar出品的尖端传感器配置,以及最强计算平台NVIDIA DRIVE Orin芯片的加持,沃尔沃汽车下一代汽车产品将树立纯电时代全新的安全标杆。

      数字座舱的最终目标还是安全

      沃尔沃汽车的安全科技并不仅仅在于自动驾驶技术,另一个关键词就是智能数字座舱,它能够简化驾驶者的各项操作,从而实现安全驾驶的最终目标,它和自动驾驶就是沃尔沃汽车下一代产品的“左膀右臂”。

      就在不久前,沃尔沃汽车宣布与全球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s展开合作,双方会携手将虚幻引擎应用到沃尔沃汽车下一代全新纯电旗舰车型上,通过先进的可视化技术为智能数字座舱提供逼真的视觉效果。

      在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车型上,虚幻引擎也将与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的高性能计算能力结合,在图像生成和信息娱乐系统性能方面树立新标杆,共同助力驾驶者与车机能够进行更好的配合,保障行车安全。

      可靠的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保障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电池包起火燃烧事件频发,电池安全始终是消费者选购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顾虑。如果电池安全无法保障,那么未来汽车的发展无异于空中楼阁。在电池安全领域,沃尔沃汽车也始终引领着行业标杆,“路上潜艇”、“冰封挑战”等一系列极限挑战,也证明沃尔沃汽车能够为电池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以即将上市的全新纯电C40为例,沃尔沃在全新纯电C40的车身两侧加入横向加强结构,这些防撞梁能够更好地保护电池免受碰撞的影响。同时,全新纯电C40的电池包也拥有安全笼式高强度铝框架,能够极大程度降低事故风险。在电池包结构方面,全新纯电C40电池包采用两层叠加式结构排列法,在面对正面碰撞时,电池包对抗外击力道,将更具安全性。而电池包内纵横交错的加强梁,更是将电芯模组分隔成若干个独立的区域,在碰撞时电池受损的风险也能够大幅降低。而“低导热源阻隔、自动预警”等防火控温六大核心技术,也可以进一步保障电池的可靠性,为驾乘者们保驾护航。

      其实,无论是已经实现的主被动安全,还是如今炙手可热的智能科技,在沃尔沃汽车看来,它的最终目的都是“安全”。而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电池安全,正是沃尔沃汽车实现“零碰撞”愿景的重要一环,也是沃尔沃汽车对于未来汽车安全的“答案”!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