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5月销量7588辆 广汽本田型格A+级运动轿车王者是如何炼成的?

  • 2022-07-11 11:16:11 来源: 中国网
  •   据乘联会5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国内A级轿车销售34.44万辆新车,占据了车市总销量1/4的市场份额。不过,A级轿车的销量和市占率却呈现下滑态势。与此同时,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车企也推出了众多运动型轿车,来试图扭转A级车市场的颓势。但从最终的销量数据来看,脱引而出者甚少,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是其中为数不多的“胜出者”。作为一款仅上市半年的新车,型格5月终端销量就达到了7,588辆,“窜升”速度之快,更将其推上了A+级运动轿车王者的宝座。

      型格淡季不淡 销量背后含金量十足

      纵观整体国内A级市场,A级轿车的主力走量车型集中于10万元级别,包括轩逸、卡罗拉等。值得注意的是,型格的价格定位于15万元级别,高于前者,处于A+级。而在A+级运动轿车细分市场之中,型格5月7,588辆的成绩明显处于领跑位置,足见型格销售数字背后的含金量极高。尤其是,今年以来整个车市都处于淡季,疫情、零部件短缺还有停产停工,能够脱颖而出的都是强者中的强者。淡季的7,588辆,放在旺季很可能就是翻倍。与此同时,油价飙升、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来势汹汹,都进一步表明型格能取得这一份成绩单实属难能可贵。

      对于一款A+级轿车销量来说,型格的属性很关键,“运动”比“家用舒适”含金量更高。主打家用舒适的车型月销上万比比皆是,这是一家车企的基本功,但月销近万的运动轿车却凤毛麟角。“运动”和“舒适”两者就像是天秤的两端,必须做好平衡,否则很容易翻车,更别说成为爆款。

      自从推出以来,型格也已经成为专业汽车媒体、性能玩家这类“懂车人士”的新宠,该部分人群往往对产品力、产品品质相比普通购车人群更为挑剔,型格却仍能被他们抢着买,尤其是专属MT版,很多车评人都喊真香。

      型格尽显“运动宗师”本色

      进一步从产品力上分析,型格INTEGRA是基于本田最新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而来,不同于丰田等架构平台概念更强调生产成本、供应链给车企带来的益处,本田是一家用工程师思维、工匠精神造车的车企,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更为用户考虑,比如说更高强度的车身、更轻量化的设计、更高的安全性等。

      在型格白车身使用的钢材中,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整车身比例达24.5%,其中抗拉强度1500MPa的热成形钢使用比例达到10.6%。热成形钢紧凑级轿车本就极少,因为热成形钢不仅强度高,重量也高,大量使用热成形钢,油耗也跟着高,操控也会变差。在使用这么多热成形钢之后,型格的整备质量仅有1.3吨左右,高强度、轻量化才是一款优秀运动轿车的硬实力。

      不仅如此,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而来的型格,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行人保护系统、胎压监测、ACL主动转向灯等等配置,主销车型上均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囊括了ACC自适应巡航、TJA拥堵辅助、LKAS车道保持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直接把型格的安全配置水平拉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为进一步凸显运动型格,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推出了年轻人都喜欢的“黑武士”幻夜系列,亮黑的运动套件、尾翼通通奉上。炽热黄车色,更是致敬了第3代INTEGRA的经典性能车DC2 Type-R。同级罕见的BOSE音响、卡片式钥匙、无线充电等等,这些配置出现在一辆本田上,这突破惯例的诚意让本田老粉都眼红。

      年轻人对运动型轿车的追求也不再是一味直线道路加速上的“傻快”,操控、人车合一才是运动车的更高精髓。型格全系搭载了一台高功率1.5T发动机,再加上6MT手动挡+低重心设计+全方位运动化调校,尽显“运动宗师”本色,这或也是型格销量火爆的核心原因之一。

      在最难啃的运动轿车市场,型格的爆款可谓是年轻人用销量一票一票投出来的。也不得不承认,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下的型格实力是真的强。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