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8月底在海口举办

  • 2022-07-11 11:15:33 来源: 中国网
  •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栗翘楚)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协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将于2022年8月25-28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会议旨在推动加快汽车全面电动化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全球产业链协同与跨界融合, 持续构筑开放合作的智能产业新生态。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表示,本届大会主要有以下四方面亮点:

      一是践行碳中和目标,深化科技创新与跨产业融合。大会贯彻汽车低碳发展新理念,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科技力量着力补短板、锻长板,设立涵盖新能源汽车各领域关键技术及前瞻科技的研讨。

      二是深化全球合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本届大会继续邀请德国作为主宾国,分享产业合作经验,深化跨产业融合。邀请联合国环境署(UNEP)、全球环境基金(GEF)、国际能源署(IEA)等8家国际组织机构作为支持单位深度参与大会组织工作。

      三是汇聚业界精英,促进资源共享。大会汇集国内外领军的整车、零部件企业,以高水平开放合作加强国际间人才、知识、技术、数据和算力等资源的开放共享。此外,本届大会将继续云集国内外政产学研界佼佼者,凝聚大会共识,彰显国际影响力。

      四是聚焦市场热点,推动产业转型复苏。大会立足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发展新阶段,聚焦热门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和新能源汽车经济策划相关内容。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介绍,本次会议包括4场主论坛、9场专题论坛、9场技术研讨、1场对话、1场高层闭门会议。其中4场主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政府领导、国际机构官员、企业领袖及院士专家,围绕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全面电动化与绿色低碳转型、全球产业链协同与跨界融通、开放合作共同构筑智能生态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充分交流。

      据了解,本届大会规模约1500人,策划了24场会议,以及技术展览、科技评选、科学普及、品牌发布等系列活动。目前,中国科协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正在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等8家部委作为大会共同主办单位。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