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懂车帝MPV横评:百公里制动测试湿地刹车距离至少是干地3倍

  • 2022-06-27 15:36:16
  •   雨季来临,湿滑路面对车辆制动的影响有多大?

      近日,懂车帝原创团队在专业场地对多款热门MPV车型进行了百公里制动测试。结果发现,不同车型在干地测试中差别不大,但在湿滑路面测试中,即使是表现最好的车刹车距离也是干地制动距离的3倍,表现最差的车已经是干地制动距离的4-5倍。

      在6月26日播出的《懂车帝评测》节目中,懂车帝原创团队对起亚嘉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以及丰田赛那豪华版(次低配)和铂金版(次顶配)5款车进行了百公里制动测试。

      测试员在专业场地分别对每辆车以空载和满载状态做干地、湿地的百公里制动测试,然后取最佳成绩。结果显示,在干地的百公里制动测试中,不论是空载还是满载,5款车的制动距离结果仅仅相差1米或几米,刹车距离分布在37米到42米之间。

      而湿滑路面的百公里制动则将这些差距成倍放大。在附着系数为0.29的湿地ABS试验路上做百公里制动时,即使是表现最好的起亚嘉华,其制动距离也在200米以上,表现最差的赛那低配版,在空载状态下百公里制动距离已经达到了270米,而满载状态下其刹车距离已经超过了300米,这个成绩已经超出了试验路的最大长度。

      据节目介绍,出现如此大差异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几款车配备的轮胎不同,起亚嘉华配备了H级轮胎,允许的最高行驶速度为210km/h,而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丰田赛那高配使用的都是V级胎,只有丰田赛那低配版使用了S级轮胎,允许的最高速度为180km/h。

      最新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今年5月,赛那已经超过了别克GL8,成为MPV细分领域的销售冠军车型。但节目特别指出,在中国销售的丰田赛那低配版使用了特供中国的通伊欧S级轮胎,该轮胎无法在市面上购得。而在其他国家市场销售的赛那车型,则标配了T级轮胎。

      随着雨季来临,积水路面行车场景增多。节目指出,下雨天行车,雨水不仅会模糊驾驶员视线,还容易使得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减小,造成水滑现象,紧急情况下汽车可能陷于无法控制的危险境地。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将测试速度降至60km/h,起亚嘉华在湿滑路面的制动距离也高达55米,甚至比干地状态下的百公里制动距离要长出很多。该测试也提醒车主,夏季雨天行车一定要降低速度,保证安全。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