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成都地区政企合力摁下汽车生产“启动键”

  • 2022-06-07 17:19:08 来源: 中国网
  •   近日,记者在位于国家级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成都经开区)的一汽-大众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看到,装配好的汽车已排成了长队,这里平均每56秒就有一台新捷达SUV下线。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李志强介绍说,5月和6月是该公司集中发力的关键期,将开足马力冲刺全年46万辆整车目标。

      据了解,作为成都汽车产业的重要承载地,成都经开区聚集了10家整车头部企业和300余家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2021年,该区全年整车产量超100万辆、汽车制造业产值突破1500亿元,汽车产量占据四川省90%、成都市98%的份额。

      今年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等整车企业的原材料及零部件供应面临严重挑战。

      “多亏了地方政府为物流保供开拓了绿色通道‘生命线’。”李志强说,成都经开区政府积极对接企业,了解供应断点、物流堵点,为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该公司1至4月整体产量已完成了全年计划产量的四分之一。

      在成都经开区汽车城大道与星光路的交汇处,大型货运车辆在闭环管理区域内有序停放,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货物一一消杀。这里是成都经开区今年4月底投用的企业物流保通保畅中转站。

      据成都经开区所在的成都市龙泉驿区交通运输局物流管理科科长张怡戈介绍,建立中转站可以让从涉疫地区运输来的配套物资通过全闭环式管理,安全及时地投入生产。

      记者采访中发现,成都经开区内一派忙碌,道路上运输整车的双层轿运半挂车和其他各式货车往来不断。

      在成都富晟崇力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排点焊机器人正舞动着长臂给用于汽车B柱的钢板内侧打点,每2.5秒就能打一个标准的焊点。厂房里的弧焊机器人和固点焊机也正各司其职,满载运行。该公司副总经理吴思宏介绍说,作为本地配套供应商,工厂主要为丰田亚洲龙车型在成都规划的10万台(套)整车生产计划提供其中44个品类的零部件加工。

      支持零部件本地替代也是成都经开区稳定生产工作方案里的重要措施之一。成都经开区汽车局产业运行科科长张高奋说,该区针对疫情影响下暴露出的供应链堵点、断点问题,实施了成渝地区零部件替代计划,鼓励整车企业开展本地供应商替代。

      同样满负荷生产的还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生产制造企业四川阿尔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19年全面投产后,其产能由当时的10万台提升到了目前的30万台,订单量由前年的6000台提升为今年的4.4万台。

      “目前是每周五天,每天10个小时全力生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傅彬说,成都经开区建有企业服务微信群,每天定向发布相关防疫要求,当企业遇到困难时,相关部门也会主动问询、定期回访,尽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这三年来生产经营活动一直很稳定。”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