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拉动价值升维,欧拉或将成为行业“金猫”

  • 2022-04-25 12:15:14 来源: 中国网
  •   众所周知,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动消费持续恢复”时,明确指出:“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显然,汽车产业对当下消费市场的拉动能力仍然值得关注,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下一步崛起,仍是一项广受期待的议题。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进入2022年,随着补贴进一步退坡、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外因演变,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战”已经迫在眉睫。脱离政策依赖和时代红利后,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消费市场上应当怎样继续保持充分动力?新能源车企又应当如何在行业竞争中实现品牌价值的有效“破局”?

      纵观新能源汽车产业,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竞争激烈,其中不乏突围成功者,“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就是一个品牌价值升维的优质范本。

      以“女性友好”卡位高价值赛道,“差异化”有多重要?

      如果说,低端车市场更看重实用性和性价比等“工业品属性”,那么在中高端汽车市场上,差异化和创新力等“消费属性”则更为鲜明。新能源车企能否走出外因依赖,实现本身价值的跃升,品牌的战略布局与消费趋势是否契合就成为重要衡量标准。

      早在一年多前,欧拉就确立了“更爱女人”的定位。

      不可否认的是,当今社会“她经济”正在逐步崛起,女性用车市场也随之进入红利时代。欧拉精准锚定了“她消费”的价值潜力,成为抢先布局女性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第一时间抢占了赛道优势。

      此前,欧拉好猫持续热销,以品类创新优势成为A0级BEV市场上的人气车型。这一车型的成功,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欧拉品牌打开“女性友好”差异化定位的一个开端。

      定位为“新世代智美潮跑”的欧拉好猫,不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都对新世代女性有更高的适配性:基于复古未来主义的设计理念,好猫呈现出经典质感与时尚潮流兼具的美感,让女性可以拥有更符合自己审美的车;精致的内饰、智能加成的舒享座舱、自动驾驶辅助等“内在优点”,也让好猫更符合女性的驾驶需求。正因“女性友好”的产品特性,好猫一度被称为都市小姐姐的首选车,从调查数据来看,好猫的女性用户高达80%以上。

      在女性用车这一高价值细分赛道上,好猫的出色表现证实了欧拉冲击中高端汽车市场的实力。目前,好猫推出了2022款车型,创新采用“1+N”的模式接订,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普涨的趋势下,好猫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权,吸引着更多用户的关注。

      “猫系”产品力付现,品牌价值感知全面升级

      “更爱女人”,让欧拉拥有了区别于其他车企的特殊辨识度,那么怎样才能让用户直观感知到欧拉更高维度的价值呢?

      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下,欧拉品牌在业界率先成立了专门的女性用户研究团队,实现了产品视角到用户视角的转变。据悉,将于5月中下旬开启预售的芭蕾猫,就是这一视角下的最典型代表,也是欧拉提出“更爱女人”定位后的首款付现产品。

      从当前披露的信息来看,芭蕾猫的“专属”特性鲜明,打造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女性专属出行解决方案”,产品优势愈发凸显。车型采用女性喜爱的流行配色,外观将“复古美、时尚美、女性美”融为一体,开创了全新品类,让女性感受到专属的时尚和优雅。值得关注的是,欧拉芭蕾猫的座椅、方向盘也都进行了女性专属设计,为女性定制更舒适的驾驶体验;车内还创新应用智能驾驶功能,针对女性的驾驶特点构建了全方位、多场景的安全体系,如乘风破浪模式,女神模式,儿童模式等。欧拉芭蕾猫用心打造着真正的女性专属,这样的“偏爱”,就是芭蕾猫最直击人心的情感触点。

      芭蕾猫是“更爱女人”的全新付现,也是欧拉品牌向上的全新开端。虽然更多产品细节需要在芭蕾猫正式上市后才能确认,但不难看出,作为首款女性专属座驾的欧拉芭蕾猫,是欧拉品牌深度打透女性用户群,实现从产品价值到情感价值高位跃进的关键一步。

      欧拉品牌向上路线的最直观表现,就是溢价能力的逐步提升,或者说是用户和市场对欧拉品牌价值感知的全面升维。据市场评估,欧拉芭蕾猫从产品品质到女性关爱满满的科技感,其价值已经达到30万元的级别,将成为市场上又一款彰显价值感的精品车型。从好猫,到即将上市的芭蕾猫,再到之后的闪电猫、朋克猫等车型,欧拉的产品战略布局逐步全面覆盖A0到B级市场,为用户打造更多元的出行体验——可见,产品实力和情感体验,是欧拉赋能品牌发展活力的坚定立场。

      纵观欧拉实现品牌价值向上的路径,精准的品牌战略、卓越的产品实力、情感化的用户策略缺一不可。从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所面临的形势来看,车企发展亟需“破局”,欧拉品牌的价值跃升,无疑为行业提供了一项“教科书式”的参照。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