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全新速腾扛起价格价值战略大旗 一汽-大众品牌转型升级全面落实

  • 2021-12-16 15:53:07 来源: 中国网
  •   近两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加之今年的汽车芯片短缺,全球汽车行业均遭受严重打击,国内整体汽车市场也处于下行趋势。乘联会指出,汽车行业三季度销量下降幅度较大。芯片供给不足,导致供应链不够畅通,三季度产能利用率下降。目前,汽车行业平均利润率为4.9%,已经低于下游行业。

      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10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1.4万辆,同比下降14.0%,在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一汽大众在10月份仍位列销量榜第一。今年1-10月,一汽-大众销售155.7万辆新车,降幅同比减少了7.6%,持续蝉联车市冠军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旗下包括速腾、高尔夫、揽境在内的主力车型也均在各自细分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ID.CROZZ家族最为出色,销量逐月攀升,10月份销量已突破5500辆。此外,刚刚上市的全新数字高尔夫GTI,目前订单已达3330辆。车型销量的出色表现,也从侧面夯实了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口碑。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品牌携旗下包括全新速腾、揽境、ID.4 CROZZ、ID.6 CROZZ、全新高尔夫GTI等多款车型悉数登场。与此同时,在策略及营销方面,一汽-大众将进一步推进应需而变的价格价值战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营销举措,全面提升产品价值,迎合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近些年,汽车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加多元化,一款车型或一个品牌若想常年立于不败之地,实属不易。而今的汽车消费者主力人群早已不再盲目追求豪华奢侈,在纷繁多样的车型不断推陈出新下,更年轻更个性的消费群体反而有了更加理性,更加自我的选择,在追求时尚与安全性的基础上,他们则更关注智能化、科技化的配置。

      为了迎合时下消费者的需求,一汽-大众逐步推出价格价值战略,大幅增加全系车型、中低配车型,以及主销车型的装备,用以提升产品的价值。据了解,截止目前,去年至今上市的包括揽境、CC家族、高尔夫家族等产品,均已执行价格价值战略,全面提升产品价值感。而在本次车展首发亮相的全新速腾,也将作为明年上市的第一款车型,扛起执行价格价值战略的大旗,同时,明年上市的五款新车也将全面践行价格价值战略。

      此外,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副总裁,市场、销售及售后部门负责人顾斯夫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当前车企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数字化对于产品、甚至整个公司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他还以ID.家族为例,介绍大众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一系列尝试。包括建立ID.粉丝社群,以这种全新的方式与客户建立联系,进行交互,从而简化用户选择、预订与支付的方式和流程。与此同时,还提供一系列包括寻找充电网点、获得和ID.CROZZ车型有关的信息等增值服务。以及引入代理模式的销售方式,和经销商网络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这种方式不但帮助消费者解决了终端价格参差不齐、不透明等问题,也让经销商没有了库存和资金的压力。

      实际上,勇于求新求变,不断夯实自身实力的一汽-大众,早已布局数字化转型,基于用户洞察,逐步进行线上+线下全域用户触点建设,包括为用户及粉丝打造了超级APP、ID.Hub小程序等渠道;建立社会化平台官方账号矩阵,增强与用户的互动。在服务数字化层面,通过OTD个性化定制,为大众品牌赢得15万销量。

      从车型方面来看,在本届车展一汽-大众亮相的众多产品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则是首发亮相的全新速腾,被誉为“中期改款胜换代”的新车,依托价值价格战略,从外观、内饰,到动力均有了大幅提升。

      一直秉承德国纯正血统的一汽-大众,此番全新速腾的推出,或将打破常规,在保持德系血统的基础上,细节方面又将运动时尚元素拿捏得恰到好处,颜值较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

      前脸部分,在“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下,全新速腾采用了星辉进气格栅,增加了层次感。搭配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以及前格栅外饰氛围灯,使整个前脸部分有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配合相对稳重的前包围,在激进的同时,又不失德系稳重,使得整车的气场炸裂。

      新车侧面直观更加修长,内嵌式的腰线突显德系品牌的优秀品质。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91mm/1801mm/1465mm,轴距达到了2731mm,尺寸方面,拥有更大的驾乘空间。类似轿跑的C柱造型配合舒展的车身设计,平添了几分动感气质。新车尾部首次加入的鸭嘴式尾翼,使其造型更加有立体感。

      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全新半悬浮式设计,在价值价格战略的指引下,原有的内嵌式的中控屏换成12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幕,使整体的科技感瞬间提升了一个level。在动力方面,全新速腾搭载了中国区首次采用的1.5T EVO第二代发动机,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更强劲的同时,油耗也有了一定的降低。据了解,新车或将在2022年上市。

      从2006年入华至今,速腾车型已在国内汽车市场披荆斩棘15载,2008年、2012年、2013年、2015年、2019年……几经更新迭代,不但成为国内A级车的标杆车型,更得到超350万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连续9年蝉联A级高端三厢车细分市场第一名,这足以证明了其强悍的产品品质。随着此次全新速腾的推出,也将持续稳固其细分市场地位。

      一系列有效举措,以及新产品的强势推出,一汽-大众不断刷新出色的市场表现也是可想而知的,车型销量稳坐销量第一,品牌持续蝉联车市冠军的成绩足以证明这个走过30年春秋的传统车企,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能够掐准行业命脉,并勇于自我创新与转型。随着全新速腾的推出,品牌也将全面落实价格价值战略,未来汽车发展道路或非一马平川,但敢于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与转型,才是适者生存的王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