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从广州国际车展看消费风向:“更爱女人”的欧拉是怎样崛起的?

  • 2021-11-26 11:09:48 来源: 中国网
  •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这一为期十天的国际性展会正在各界关注下进行,其中的“她”元素再次成为备受瞩目的热点。记者了解到,此次广州国际车展有不少展区吸引了很多女性群体,而“欧拉汽车”尤其受到喜爱与瞩目。

      近年来,中国女性在各个领域的“存在感”迎来了空前觉醒,医学领域广为人知的屠呦呦、疫情中的无数巾帼英雄、首次实现“太空漫步”的女性宇航员王亚平……消费市场上,中国女性同样成为最不可或缺的角色,近4亿的中国女性消费者每年掌握着高达10万亿人民币的消费支出。中国女性这片新时代的“消费沃土”,正为各个领域催生出强大的势能,很多“看起来”由男性主导的消费领域也正在迅速向女性倾斜。

      “宠爱之翼闪耀喵星”,欧拉为“她”插上了怎样的翅膀?

      如果要说中国女性力量在汽车领域催生出的典型代表,此次在广州国际车展上表现亮眼的欧拉汽车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广州国际车展的主题是“新科技 新生活”,欧拉独特的女性宠爱力给这一主题刷上了独特的底色。

      欧拉芭蕾猫发布的五大宝藏超能力,可谓品牌此次的最大亮点:优雅、精致、时尚的“花漾宝藏颜值”,莫兰迪色系潮色和可定制化的“绮丽宝藏色彩”,体贴车主、充满仪式感的“宝藏惊喜”功能,男友力十足的“臻爱宝藏安全”、女性友好的“宠昵宝藏呵护”……同时此次亮相的朋克猫、闪电猫的外观和内饰,也都是量产状态呈现。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利她”的专享科技,这些“更爱女人”的强大科技实力,让当代女性更好把握人生方向盘。

      欧拉并不满足于产品,更把目光投向了用户的生活形态。此前的喵星人研究院、乐活局、全球青年共创大赛等用户活动,都让欧拉对女性的“爱”刷屏不断,构建了一个让用户有了一个可以潮玩、可以脑洞的"她生态”。在这次车展上,欧拉联合创业邦发起的“公主宠爱计划——女性创享官加速营”正是这一生态下的缩影。

      作为全球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以女性为服务主体的汽车品牌,欧拉到底为女性做了什么?答案正如欧拉品牌CMO王伟伟所说:“我希望女孩子们不要把欧拉仅仅当成一辆车,而是,当成一双翅膀,勇敢的翅膀,帮你到达人生彼岸的翅膀”。

      从2021出发,“她力量”下的汽车品牌新姿态

      2021年,是中国女性走进汽车消费领域的关键一年。在这个中国新女性比以往任何时代都充满自信、勇气和挑战的时代,欧拉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成长,就像中国女性强大的另一面:成长、壮大、走向更广更远的天地。

      怎样让汽车深入走进女性客群?欧拉的办法是把用户当作自己的“老师”,从她们身上学习成长。品牌创新构建了女性研究团队,从心理学和行为学发现了不同女性的需求与期待,并依据对用户的洞察不断完善自己,因此各个车型产品和“她生态”模式才能越来越符合用户的期待。

      今年3月20日,欧拉用“更爱女人”的定位先一步开启了“女性元年”,以独特的差异化定位开始领跑女性购车消费趋势。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以全新形象亮相的欧拉惊艳全场,越来受到行业、市场、用户的认可,并获得中经智库国品评选汽车行业影响力NO.1。10月份,欧拉品牌销售13,235台,同比增长65.2%,其中欧拉销量主力好猫夺得了A0级BEV细分市场的冠军;1-10月,欧拉累计销量97966台,同比增长206.9%,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领跑新赛道……

      当然,欧拉所展现出的自信和能量,远不止于此。

      有国外网友曾称:中国女性是世界上最有“野心”的女性。生于中国女性这片沃土的汽车品牌,同样不掩进军全球、向上发展的韧劲。短短一年内,欧拉不仅收获了国内市场的肯定,还开启了亮相慕尼黑车展,进军泰国市场等全球化战略操作,在泰国更是交出5天订单破万的亮眼成绩单。11月18日,长城汽车欧洲分公司成立,有这样的实力加持,让接下来欧拉的欧洲市场进军之战更值得期待。

      根据欧拉官方披露的消息,本次车展亮相的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三款车,将在2022年相继上市,后续还有C级轿车等更高层级产品也将在明年首发登场;同时品牌将开启“合伙人”商业模式,以品牌直营体验店为中心,让店长、店员成为欧拉合伙人,以多元创新体验,搭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形成“猫系”专属社交生态及文化圈;此外,欧拉还将持续拓建用户互联网生态圈,以欧拉APP为主阵地,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由用车延展到美妆、时尚、科技、教育等非车圈层,整合跨界资源,为所有用户赋能全新消费方式。

      作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为女性赋予能量,同时在“她力量”下,品牌也不断汲取能量向上成长,就像欧拉品牌CEO董玉东所说,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梦想”。在国内乃至全球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欧拉聚焦女性的品牌定位具有独创性优势,在女性消费趋势崛起的时代下,这种差异化优势愈加凸显,对于自主品牌高端化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同时,欧拉正在通过不断深入的产品研发拓展产品矩阵,并围绕女性持续拓展商业生态,这样可持续成长的独特优势,在未来女性消费市场乃至全球市场,都将成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