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2018款广汽丰田汉兰达严重烧机油 开不坏的丰田怎么了?

  • 2021-09-01 11:06:09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8月20日讯(记者 李池) 近日,中国网汽车投诉平台(我要投诉:http://315.auto.china.com.cn/)接到一位2018款广汽丰田汉兰达2.0T四驱至尊版车型车主的投诉,迟先生表示车辆出现严重的烧机油问题。

      2018款汉兰达严重烧机油、冒蓝烟

      迟先生称其于2019年8月12日购买了一台全新2018款汉兰达,但在做完一万公里到店首保后再行驶了6000公里时,车辆却出现了缺少机油的报警,到店检测后确认是发动机烧机油。“早上冷车启动后就烧机油,车子还冒蓝烟。”车主描述道。

      迟先生已向广汽丰田反映了已经快一个多月了,厂家至今没有回复,“我的车全程都在4S店保养,有很多车主和我一样都有烧机油问题。4S店敷衍拖延至今没有处理解决。”与此同时,迟先生提出了更换全新发动机的诉求,但广汽丰田方面仍无回应。

      中国网记者通过查询国内相关汽车投诉平台后发现,烧机油问题在2018款汉兰达车型上并不鲜见。据悉,2018款汉兰达搭载的是一台型号8AR-FTS的丰田2.0T发动机。有业内人士称,在高温工作条件下,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的橡胶密封件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损坏,导致烧机油。

      广汽丰田暴露出诸多品质问题

      素有“开不坏”的高美誉度丰田,近年来品质反而似乎有所下滑,接连暴露出一些产品问题。

      不久前,中国网汽车投诉平台(我要投诉:http://315.auto.china.com.cn/)就接到了大量关于广汽丰田iA5的投诉,车主们集中反映广汽丰田对iA5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进行后台OTA升级,导致车辆出现了“锁电”、“锁功率”,续航大幅缩水、性能变差。官方仅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中。”据记者获得的最新进展,广汽丰田iA5的问题现在依旧没能得到解决。

      在更早一些时间,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车型则因“机油增多”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为此,丰田方面曾解释称,机油增多、机油乳化主要是因为发动机反复在无法充分暖机(水温在80度以下)的状态(低速短距离,气温10 度/30 分钟)下使用时,发动机内少量的结露水不能蒸发,且混入到发动机机油里。在机油加注盖内侧等部位会有乳化现象的发生。但车辆中高速行驶后发动机充分暖机,随着发动机机油温度的上升,混入到发动机机油中的少量水分蒸发后,乳化现象就会消失。

      不过,这些解释并未打消车主们的顾虑。因此,车主纷纷要求丰田为双擎车辆发动机提供延长质保年限服务,但该诉求最终并未被采纳。

      此外,2019款雷凌185T CVT车型也因CVT变速箱顿挫、异响遭到不少消费者投诉,中国网投诉平台在今年上半年就接到不少投诉案例。有车主描述称,其雷凌CVT变速箱顿挫,且低速行驶时伴有口哨声,“车辆正常行驶15/30码(km/h)时,松油门顿挫异响,同样15/30码(km/h)时,轻点油门也是顿挫异响,两种情况都有咔咔咔的声音。15/30码(km/h)车辆滑行时,有时会出现车辆突然加快向前冲一下,非常不安全。D换N档顿挫震感强烈,伴有车身震动。”

      汉兰达“烧机油”、凯美瑞双擎车型“机油增多”、雷凌CVT变速箱“顿挫、异响”等诸多问题,或都会让消费者对丰田品牌的好感度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