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京津冀、上海、广东入围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 2021-09-01 11:06:02 来源: 中国网
  •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京津冀、上海、广东近日被国家五部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准为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去年9月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示范期间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示范期暂定为四年。

      上述政策一发布,地方申报相当积极,基本都是采取“抱团”的方式竞逐,除了省内城市搭档,还有跨省联合。

      比如,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由北京大兴、海淀、经开、延庆、顺义、房山、昌平、天津滨海新区以及河北省唐山市、保定市和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12个城市(区)组成。其中,淄博市成为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京津冀、上海、广东三个城市群的合作城市。

      淄博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创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为契机,围绕打造规模化制氢产业基地、氢气装备产业基地、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基地、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部件产业基地,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加快项目布局,构建氢能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打造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高地。

      北京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按照五部门有关政策要求,持续优化财政支持政策体系,规范做好国家奖励资金的分配及使用,更多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带动产业基金,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生态系统建设,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64辆和675辆,同比分别增长48.5%和47.7%。

      政策推动下,上市公司都在加码布局氢能源产业。比如,海马汽车就表示,公司将深耕氢能汽车,目前已完成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开发,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争取在2025年前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进行示范运营。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