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雷诺吉利拟组建合资公司?雷诺:"消息不准确"

  • 2021-08-17 11:18:21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电动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法国汽车巨头雷诺正在与中国汽车厂商展开从电池到电动汽车的全面合作,并将中国的造车技术带到全球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吉利和雷诺拟组建一家专注于混合动力生产的合资公司,可能由吉利控股,并将在未来开发纯电动汽车。新合资企业有望参考吉利2019年与戴姆勒成立的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也就是利用合作伙伴的全球销售网络在中国制造并销售基于吉利技术的智能品牌电动汽车。

      不过有关合资公司的计划,雷诺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消息不准确”,但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

      雷诺集团与吉利控股周一宣布,双方将基于吉利控股的平台技术、供应链和制造设施,在中国开发雷诺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基于领克的节能平台展开合作,在韩国开发适合韩国市场的车型。但并未提及关于合资公司的细节。

      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最新宣布谅解备忘录,还只是雷诺重新进军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步,未来还有一系列动作。

      由于销售不佳,去年雷诺退出与东风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此次与吉利的合作,是雷诺重新进军中国市场的最大战略举措,也是前大众高管苏伟铭担任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以来的首个重大合作项目。

      目前市场尚不清楚雷诺和吉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如何影响雷诺-日产联盟。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日产进入吉利的供应链,它可能会受益,但现在评估影响还为时过早。

      从电池到电动汽车,法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全面拥抱中国技术。今年6月,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宣布在雷诺位于法国“电力城”的所在地杜埃建立一个年产能为24GWh的超级工厂,计划5年内向雷诺提供40GWh至120GWh的动力电池。

      雷诺集团希望能够在2025年完成全新的电动车市场的布局,并进入移动出行领域的高端价值链。

      雷诺集团CEO卢卡·德·梅奥(Lucas de Meo)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全新的新能源转型战略。德·梅奥表示:“我们将从一家科技赋能的汽车公司,转变成一家汽车赋能的科技公司。”

      德·梅奥上任以来,开始大刀阔斧的成本削减计划,并计划重新布局和升级中国市场的商用车和新能源领域。雷诺上周公布财报时称,目前已完成18亿欧元成本削减计划,其中包含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6亿欧元,有望提前一年完成20亿欧元的固定成本削减目标。

      最新的财报显示,雷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33.57亿欧元,同比上涨26.8%;净利润同比转正至3.68亿欧元,流动资金达到167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